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活动 > 小武将

小武将

2020年11月16日 20:21:13 访问量:1127 作者:星光
说到五台山,几乎闻名于全世界,既是旅游景点儿,又是佛教圣地。生在五台山脚下的我们,就是听着五台山的故事长大的。
这次去五台山,结识了不少土生土长的五台山人,听他们讲的故事都特别生动有趣,值得记录。
小武将,是被塑起来的神。每天都被主家供香,供灯,供果,供花。遇到主家在大事小情之间选择时,小武将有时会托梦。甚至,主家会在他的脚下抓阄,左或右,上或下,成或不成。主家说,自从有了小武将,家里顺风顺水的很……
说起小武将,他显灵于很久以前的大年初一。住在五台山的人,都会一早起来接神,然后去五爷庙摆供。那天,男主人公端着供品去了五爷庙,两孩子睡得正香,女主人公猛然间就看到一个穿着武将服饰的小人跳进了家里,她吓得躲进了被窝,蒙着头,冒着汗,搂着孩子,一直等到丈夫回来。不管女人说什么,男人都说女人眼花了,自己吓自己。但此后,女人就与平时不太一样了,一会儿想笑一会儿想哭,一会儿想跑一会儿想跳。亲戚朋友找了灵士给看过,才知道是梵仙山的小武将来了,需要供起来。他们就按女人所看到的样子塑了小武将,将其恭恭敬敬地送回了梵仙山。
本来以为是功德圆满的事情,却又因这夫妻俩的生意不顺又请大师指点,才明白原来还是小武将的缘故,小武将既然来了哪有往出推的道理。男人又上梵仙山将小武将抱了回来,磕头谢罪。从此,小武将就跟随主家,无论是开饭店还是开旅馆,主家都带着小武将,每天第一件事就是净手嗽口敬香纸,祈福许愿保平安。虽然天天早起迟睡,赚的是辛苦钱,但是有小武将在,他们赚的是钵满盆盈。
如今,主家已经不再经商,但他们专门为小武将弄了一个堂。有时,遇上烦心事了,也要坐在小武将脚下诉一诉。有一天,女人无意之间说了一句:小武将是不是不在了?晚上刚眯着,就被类似尾巴一样的东西抽醒了……
我总是在这样那样的故事里着迷。在五台山,放眼望去,哪一座山不是灵山,哪一座庙不是神庙……
只要我们相信因果轮回,就明白善恶有报。


编辑:星光
上一篇:走近身边的英雄
下一篇:红姑娘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