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槐荫中学创办于1952年,是一所历史名校、文化名校。学校座落在风景秀丽、文化经济发达的东冶镇槐荫村。 学校占地118亩,标准化教室60个,理、化、生实验室,计算机教室,多媒体教室、图书室应有尽有。总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的多功能餐厅一座,能满足1000人同时就餐。学校地处东冶镇,紧邻全县最大的蔬菜批发市场,学生饭菜质量全县最好,品种齐全,价廉味美。 2019年12月新一届领导班子组建后,学校从实际出发,调整了办学思路,确立了“立德树人、精细管理、特色发展”的办学思路,为学生全面发展成才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2020年创建了五台槐中“龙山文苑”全市特长生教育基地,总建筑面积3000平米,能满足500人的特长培训。内设美术工作室、声乐工作室、舞蹈工作室、形体训练室、书画工作室、龙山之音播音工作室、龙山大讲堂。五台槐中“龙山文苑”的组建,为我县小类特色教育补齐了短板,为全县小类生教育省钱办大事,破解了我县多年来小类生外出太原、?忻州等地培训费用高、效果差、不易管理的难题。五台槐中“龙山文苑”从高一入学就选拔培养特长生,显示着我校的办学理念,承载着学校创新育人新模式。 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模式,对学生的在校学习生活进行全方位跟踪式管理,真正做到时时、处处、事事有人管。教学实行分层分类培养,中考成绩高分数段学生进“强化培优”班,该班开设高中全部课程,按国家高考标准要求进行强化训练,每班30人,目标是三年后全部达大类一、二本分数线,教学管理与忻一中北校区同步。中考成绩中低分数段学生,开全开足高中课程的同时,每位学生在高一时至少可以选一项兴趣特长科目进行兴趣培养,高二择优进行特长训练(在我校“龙山文苑”基地进行训练),高三进行强化训练(在我校“龙山文苑”基地进行训练),走小类特长升大学的道路。 ?目前,槐荫中学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学校处处充满生机,全校上下精神振奋,信心百倍,思想更加解放,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远大,每个槐中人正以前所未有的热情和激情,积极探索,锐意改革,朝着既定的目标昂首阔步前行。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