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简介 > 立德树人 特色办学,创建农村一流示范高中

立德树人 特色办学,创建农村一流示范高中

2020年05月18日 06:45:49 访问量:2435

      —— 大美槐中,欢迎有识之士加盟!

       槐荫中学是一所历史名校、文化名校。学校座落在风景秀丽、文化经济发达的东冶镇槐荫村。学校占地118亩。拥有标准教室60个,理、化、生实验室,计算机教室,多媒体教室、阅览室,美术室,音乐室齐全。2020年创建五台”龙山文苑“全市特长生教育基地。总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的多功能餐厅一座,由于地处东冶镇,当地有全县最大的蔬菜批发市场,学生饭菜质量全县最好,价廉味美。学校秉承“严谨、求是、勤奋、进取”的优良校风,重视立德树人,全面发展。

       2019年12月,学校新一任领导班子组建后,在党支部书记高钧同志的带领下,学校开展了“三整一创”活动。通过整顿教职工工作作风、整顿学生学风纪律、整治校园环境卫生、创建一流的农村特色高中的活动,为复兴槐荫中学开创了良好局面。


       今天的槐中,校容校貌大为改观,校纪校风教风全县一流。为了提高教育教学成绩,学校强化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有梦想、有激情、有行动、有追求的教职工队伍。着力解决缺乏斗志,缺乏闯劲,拈轻怕重等突出问题。坚决摒弃“庸、懒、散”意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抓出成效。并鼓励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不断进取、做学生和家长满意的优秀教师。学校要求各部门要秉承“制度先行,行动紧跟”的工作作风。开展多种形式的管理强化行动。以完善学生管理制度、狠抓课堂纪律为切入点,以加强班级建设,从严治学,齐抓共管, 进而以管理促进学风,以环境营造学风,以典型推动学风。


       通过美化校园环境,提升校园品位,营造“亮丽美”的校园环境,打造文明卫生校园。先后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及财力美化校园。下大力气抓卫生工作,净化校园环境,落实并强化卫生扫除、检查制度,卫生区每日定时清扫,校内垃圾日清,垃圾箱外表需清洁干净,无垃圾暴露,无卫生死角。对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区域,细致摸排,发现卫生死角及安全隐患立即清理整改,对损毁设施进行整修,保持校园整洁优美。强化学生行为习惯养成,形成爱校护校、崇尚环保的良好校风。

       五台槐中“龙山文苑”的组建,为我县小类特色教育补齐短板,为全县小类生教育省钱办大事,破解了多年来我县小类生外出太原、 忻州培训费用高、效果差、难管理的难题。五台槐中“龙山文苑”从高一入学就选拔培养特长生,显示着我校的办学理念,承载着学校创新育人新模式。

华灯初上,夜色谜人——槐中夜景

编辑:白旭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