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通知 > 槐荫中学2021年暑期疫情防控致全校师生并家长的一封信

槐荫中学2021年暑期疫情防控致全校师生并家长的一封信

2021年08月06日 09:12:12 访问量:1519

全体师生员工并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

      近期,国内多地先后发生了由德尔塔变异毒株引起的本土聚集性疫情。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现就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

     要持续紧绷疫情防控之弦,自觉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积极应对,科学防控,全力构建抗疫“防护墙”,确保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加强个人防护

     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一米线”。非必要不离县、不离忻、不离晋。家长要做好榜样,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卫生防疫意识。

      三、做好健康监测

     假期中要坚持落实“晨午检”制度。每天上午八点前和下午两点前由班主任负责检查、收集学生体温测试情况,并于当天下午4点前汇报年级。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向社区(村)及学校报告,并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并将就诊情况报告班主任。

      四、强化假期校园疫情防控

     暑假期间,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师生员工进出必须核验身份,确需入校的外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查验体温并出示健康绿码和行程码,其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入校。

      五、做好重点人群排查管控

     各年级、处室要及时了解掌握各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要对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师生,或接触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师生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重点人群,要及时上报,按照属地疾控部门要求,严格督促落实医学观察、健康监测及核酸检测各项防控措施。

      六、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

     高一年级师生务必于8月6日、高二三年级师生务必于8月17日前返回忻州五台,开始居家隔离;开学前14天未返忻、县居家隔离的师生,必须返忻、县居家隔离满14天后方可返校。

       各年级、处室要持续跟踪掌握暑假期间师生员工健康状况,确保行程可追踪、健康可监测,督促师生员工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七、倡导积极主动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还未接种疫苗的师生员工,要积极主动完成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家长要积极引导孩子接种疫苗,合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八、加强健康卫生知识学习

     密切关注官方权威信息,提高媒介素养,提高辨别虚假信息能力,加强健康卫生知识学习,加强体育锻炼;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希望全体槐中师生及家长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防疫,为平安返校、顺利开学做好准备。祝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假期! 


槐荫中学

2021年8月6日

编辑:白旭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