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通知 > 五台县槐荫中学雪天安全提示请家长、师生查收

五台县槐荫中学雪天安全提示请家长、师生查收

2023年12月17日 09:52:03 访问量:378 作者:杨鹏飞

     为切实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有效防范雪天带来的影响,严防冬季安全事故发生,温馨提示全体师生及广大家长朋友们,雨雪天气,道路湿滑,做好防寒、防冻防滑等安全防范措施。


防寒保暖 安全教育

  大家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外出时戴上帽子和手套,防止冻伤。不到有结冰的危险地方行走、玩耍,防止因打湿衣服、鞋子而受冻受凉,引发感冒;学生不要个人独自玩雪、玩冰,避免打滑摔跤,如要外出要有家人陪同;远离有积雪的大树、车棚等地方。

密切关注学校通知

      如果出现暴雪等极端恶劣天气,请大家注意接收学校发布的相关通知和应对措施,协助并落实好。

雨雪天注意事项

1. 上下楼梯要注意台阶是否有冰雪,避免滑倒。不要在学校楼道、楼梯等处奔跑,要尽量避开湿滑地面行走。

2. 课间玩耍时要注意安全,不在校园追逐打闹,以防滑倒跌伤。不拿雪球往同学脸上、头上砸,以免伤到眼睛。上下学等人流密集的时段要依要求错峰有秩序行进,不追打,防止出现踩踏事故!

3. 雪天穿鞋要防滑。路面容易结冰,不能穿皮鞋、硬底鞋,最好穿保暖、防滑性好的鞋子,或者抓地较好的运动鞋,而且应尽量稳步前行,以防发生事故。

4. 在校外行走时,请走人行道,不要在机动车道上行走。

5. 不要在马路上行走或滑冰。没有人行道的地方,要靠边行走,并主动避让过往车辆,保持一定距离。过路口宁停三分,不抢一秒。

6. 人行道下雪后比较滑,希望大家行走时小心慎重。最好选择雪较厚的地方行走,注意地面状况,尤其避免踩在较薄较平的雪地或冰面上。

雨雪天“防病”安全提示

     随着气温下降,人们更倾向于待在密闭、通风不良的室内,这可能增加呼吸道感染的风险。冬季多种病毒、细菌叠加感染,天气的变化可能使细菌和病毒在寒冷的环境中更容易传播。尤其在降雪前后,人们聚集在室内、公共交通工具中,传染病传播的风险更高。建议做好以下安全防护措施:

1. 保持通风良好。尽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定期开窗换气,避免长时间待在封闭的空间内。

2. 勤洗手。经常用肥皂和水洗手,尤其是在外出、接触公共场所后,要及时清洁双手。

3. 佩戴口罩。在人群密集或空气污染严重的情况下,佩戴口罩有助于减少呼吸道病毒的传播。

雨雪天安全提示

1. 多喝热水。天气干燥,人体极易缺水,多喝热水不仅可以保证机体需要,还驱走寒冷,达到预防伤风、感冒的效果。

2. 食品安全。严防“病从口入”,教育孩子不要贪图口味去买无卫生保障、缺乏营养价值、没有标示、来路不明和过期的食品,尽量少吃油炸、烧烤、冷饮、冰冻食物及隔夜食品。

3. 心理健康安全。建议家长密切关注自己孩子的心理成长,认真倾听孩子的心声。对于收集到的信息要认真分析,正面积极引导、化解生活中的矛盾。多与老师沟通,共同努力让每个孩子以积极阳光的心态过好每一天。

雪天路滑 安全出行




编辑:杨鹏飞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五台县槐荫中学2023年高一招生简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