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纪校规 > 槐荫中学文明教室评选标准

槐荫中学文明教室评选标准

2021年12月13日 10:11:30 访问量:1239 作者:白旭飞
  一、整体要求:安静、整洁、文明、奋进。    

二、评分标准:  

1、门窗(10 分)。门窗上干净无蛛网、污迹。窗帘要干净、悬挂整齐。门沿、窗沿、标牌无积灰,前后门口外墙无乱贴乱画,不在门上随意张贴(门上过期的张贴纸张要及时清理)。  

2、室内(10分)。地面卫生清洁、无纸屑、杂物和痰迹,教室内的无用杂物要及时清除。

3、物品摆放(30分)  

(1)桌凳。桌凳排列整齐横竖对齐成直线,书本统一放在课桌内(桌面上不能堆积书本)。桌面、凳面无刻印和贴画纸。教室后边不摆放多余桌凳,多余桌凳要及时交后勤处保管。(10分)  

(2)卫生洁具。扫帚、簸箕、垃圾桶、水桶等卫生洁具摆放有序,统一摆放;垃圾桶里无零食袋,垃圾桶内外要保持干净,无卫生死角。(10分)  

(3)讲桌。讲桌上物品摆放整齐,无粉尘;讲桌内物品放置整齐,无杂物、无垃圾。(10分)  

4、墙面(10分)。墙面、墙角无灰尘、蜘蛛网、鞋印等。

5、宣传栏(10分)。教室宣传栏设计合理有创意,内容积极向上并与规定主题一致,字迹端正,整体效果好。无破损脱落现象。

6、板报(10分)。板报,主题突出,设计精美,抄写工整,能体现班级活动和规定教育主题。    

7、教室布置特色分(20分)。  

(1)教室整体布置能体现班级风格。如:班训,班级公约等,要醒目,有创新性、健康向上,能体现班级特点,体现奋斗目标。(10分)

(2)教室有花盆景点和其它摆设,能优化学习环境,如有书香气息的图书角、知识角,有学习氛围的竞赛园、文学苑等。(10分)


  • 附件(2个)
  • 文明教室评分登记表.pdf (59kb) 下载
  • 文明教室评分登记表.xlsx (10kb) 下载
编辑:白旭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