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纪事 > 槐荫中学成功举办校园防火防震演练

槐荫中学成功举办校园防火防震演练

2024年03月23日 11:49:17 访问量:109

 

  五台县槐荫中学网讯:3月23日上午,五台县槐荫中学成功举办了校园防火防震演练,旨在加强全体师生的校园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理能力。

这次演练学校政教处主办,学校领导、各班级、教师和部分医疗后勤人员参加活动。演练开始前,政教主任孔彦峰组织对演练领导小组和主要参加成员进行了培训,通过培训大家掌握了演练程序和内容。

根据《槐荫中学火灾逃生疏散演练活动方案》的要求演练开始前,担任指挥高钧、白旭飞等校领导,报警员、记录员、楼梯疏散互导小组成员、安全集结地组织小组、搜救队、医疗队等成员各就其位、严阵以待。

首先是火灾逃生疏散活动。随着警笛声响起,在各班教师带领下,各年级学生用手捂住口鼻,弯着腰小步快走,沿着预定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至操场。随后,各班班主任迅速整理队伍,清点学生人数。整个疏散过程配合默契,疏散路线清楚,组织有条不紊,人人各尽其职。


然后开始避震疏散演练活动。当演练警报声响起,各班老师根据安排马上指导学生迅速做好避震准备,孩子们就近躲避,迅速蹲到稳固的课桌下,用书本或双手护住头部。大约两分钟后,警报声长音响起,各班老师立即组织学生用手抱头、弯腰低身、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室。到达安全地点后,各班老师清点并上报学生人数。整个疏散实战过程进展有序,同学们沉着安静、没有喧哗吵闹、碰撞、等现象,体现了槐荫中学学生文明规矩、遵守规则的优秀品质。

最后在白旭飞校长、孔彦峰主任等人的带领下,同学们再次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如何使用灭火器并进行灭火实战演练等,同时总结回顾演练中的要点

这次防火防震演练活动的成功开展表现了学校对学生生命安全的高度负责。通过这些实地操作训练,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得到提升,培养了他们团结协作能力,提高了师生的现场处置能力。

 

 

 

 

编辑:安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