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咨询 > 料理

料理

2020年11月23日 08:54:36 访问量:534


我坐在后院的花园里,百无聊赖的逗着小猫,阳光从指缝中落下,场景看上去是那么美好,我却深深叹了口气。

父亲拿着报纸正要翻页,看我这副模样,停下动作:“等会你妈妈来了,要说什么?”

我兴致缺缺:“辛苦妈妈,您今天的甜点看上去真不错。”

父亲很是满意,赞许的点了点头:“还有呢?吃完甜点后要说什么?”

“要说谢谢您,味道非常好。”

父亲这才低下头看他的报纸,眼里满是笑意。

母亲不知什么时候爱上了料理,还看不上那些入门小菜,尽是研究些精致的甜点,换着花样给我和父亲做,就是可惜母亲的手艺的确不上道,天生就不是料理这块料,我曾以家中那么多佣人你真的不用麻烦等理由拒绝过她的种种“黑暗料理”,谁知母亲听后气冲冲跑去找了父亲,父亲又找到了我,对我一番苦口婆心的教育后告诉我,以后不管母亲要做什么吃的,不管好吃还是不好吃,夸就行了,否则母亲一旦伤心,他饶不了我。

想到这,我更是郁闷,正巧余光瞥到一个身影朝我们这边走来,我内心暗叫不好,定睛一看,果真是母亲。

父亲又朝我使了使眼色,我点点头敷衍的表示我知道。

“来,尝尝我新研究的提拉米苏,快试试!”

母亲看上去很是高兴,将两个餐盘分别放在我和父亲面前,我嘴角很勉强的上翘,尝了一口那看上去卖相不算很差的蛋糕。

太甜了!一股浓浓的糖精味从我的舌尖爆发开,我牙一咬:“......好吃!好吃!不愧是您的手艺!”

显然父亲也被这过量的甜度震惊到了,好半天才开口,又是一通夸赞,我们俩把这“小公主”哄得喜笑颜开,盯着我们一口一口将那蛋糕吃完后,才收了碟子,告诉我们她要继续研究新花样,哼着歌走了。

我扶额,却看到父亲是一脸开心,阳光洒在他脸上,显得格外好看。

好吧,这料理这么甜的缘故,大概就是里面放满了父亲对母亲的爱吧。

编辑:白旭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