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咨询 > 我在黄昏看太阳

我在黄昏看太阳

2020年11月23日 08:54:09 访问量:181

暮近时分,夕阳如酒醉了天边的晚霞。艳橘的太阳坐在最西边,掌管着粉红色的云朵。没有早一会的刺眼,晚一会的阴暗。桥下的波纹,浮在江面的黄昏,多么像现世安稳。

可我知道,静谧恬淡的背后都有一座无形的山压着每一个人。今日今时,我不过是透着空出来喘口气,却不想遇到这般景象,恰似寒光遇暖阳。

那一道令人悸动的光在西边撑起了半边天。周遭行色匆匆,都向着前方赶路,似乎只有我独倚黄昏。我喜欢黄昏那残余的温暖,感觉到黄昏的低沉的呼吸,听到她在我耳边濡湿的温声细语。我将身心融进黄昏的暖,也如置身天边,化为一道金色残阳。匆匆来匆匆去,不执著不留恋。不禁感伤,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但也不尽然,爷爷常常在夕阳边温一壶梅子汤,细碎的阳光洒落其上,满溢着暖气,暗香浮动。就连空气也被染上了一层素淡的温煦。正如,世间情动,不过夕阳白瓷梅子汤,碎冰碰壁当啷响。

被黄昏照拂着的土地,无数飞舞的莹尘化为天边几抹微红的霞光。披着红的野花迎着日光而生。在近夜之际,我恍惚间迸出了希望。残阳流动在天边,浮在湉湉云朵之上,辗转在眼前,更是缠绵在心上。蓦然想起那在题海苦苦挣扎,在灯前奋笔疾书的只身子影,当写出答案的喜悦与自信。是压力更是动力。如同黄昏,即使她的身后是永夜,可她依然坚定不移,在属于她的时刻,无畏地绽放光芒。

天边霞光渐淡,高而远的天空呈现一片肃穆神色。时而掠过飞鸟,周身缓缓沉寂。还有些遗落的阳光纷纷洒洒,从遥远的星河坠落,向着人间奔赴而来。

编辑:白旭飞
上一篇:料理
下一篇:孩子离不开父母怎么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