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人民日报:鼓足干劲 拼出闯劲 砥砺韧劲

人民日报:鼓足干劲 拼出闯劲 砥砺韧劲

2023年02月22日 08:58:32 访问量:211



今天,给大家分享《人民日报》2月21日第19版的文章《鼓足干劲 拼出闯劲 砥砺韧劲》,学习文章思路、积累好句例证,快快收藏、学习吧!



鼓足干劲 拼出闯劲 砥砺韧劲

李林蔚
“上学的时候想得多、做得少,来基层以后才知道,做成一件事有多不容易……”一位大学毕业后到基层工作的朋友感慨,为了建成一座养老服务站,一年中他协调各方,克服种种困难,“有曲折有辛苦,更有成长和成就感。”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团结奋斗,凭着龙腾虎跃的干劲、敢入虎穴的闯劲、坚忍不拔的韧劲,书写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在朋友的叙述中,可以深深感受到年轻干部身上的干劲、闯劲和韧劲。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面对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理应拿出十足的劲头来,积极投身服务人民的火热实践,在大时代里干出一番大事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要鼓足干劲。人在事上练,基层一线,千头万绪,是年轻人干事历练的最好舞台,但要持续保持干劲却并非易事。面对“鸡毛蒜皮”“家长里短”的日常工作,如何保持充盈的锐气;面对“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的心理落差,如何保持蓬勃的朝气,都是要过的坎。一旦过不去、过不好,有的就可能牢骚满腹甚至不思进取。要爬坡过坎、摸爬滚打,直至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就必须在理想信念这个终身课题上常修常炼,在初心使命这个根本动力上学思践悟,接通思想的源头活水,获得不竭的奋进力量,把远大理想融入岗位职责,把为人民的幸福而奋斗作为最大的幸福,在解决每一个实际问题、办好每一件实事好事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和成就感
要拼出闯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探索性事业,还有许多未知领域,需要我们在实践中去大胆探索,通过改革创新来推动事业发展,决不能刻舟求剑、守株待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离不开一个“闯”字。一代代共产党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闯劲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年轻干部思路活、想法新、点子多,正可发挥自身优势,在吃透中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和自身岗位创造性地抓落实;在前沿实践、未知领域冲锋陷阵、一马当先。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胆气和豪气,化解新矛盾、破解新问题,就一定能推动工作别开生面,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新鲜经验。
要砥砺韧劲。年轻干部热情高、冲劲足,但同时也存在经验不足等短板,在实际工作中难免遇到困难、遭遇挫折。这个时候就需要拿出一股韧劲,铆定目标任务,不偏移不动摇,一锤接着一锤敲。新时代十年,正是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党和国家事业才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年轻干部身处时代前沿、基层一线,理应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知重负重,主动到吃劲岗位、艰苦地方培养韧劲、增强耐力,不断擦亮政治本色、练就过硬本领。
“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又是一年春光好,奋发有为正当时,让我们牢记殷殷嘱托,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

面对“鸡毛蒜皮”“家长里短”的日常工作,如何保持充盈的锐气;面对“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的心理落差,如何保持蓬勃的朝气,都是要过的坎。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离不开一个“闯”字


又是一年春光好,奋发有为正当时


拿出一股韧劲,铆定目标任务,不偏移不动摇,一锤接着一锤敲


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胆气和豪气,化解新矛盾、破解新问题,就一定能推动工作别开生面,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新鲜经验。


今日份打卡海报
快分享给并肩战斗的
学习伙伴们吧↓


跟着人民日报学写作↓↓↓


关注我们↓↓↓

  “跟着《人民日报》学写作”系列策划自推出以来受到广大网友一致好评,也有众多网友在各平台转发、分享我们的策划。在此,“学习大国”团队对一直以来喜爱、支持我们的网友道一声感谢!

  出于对版权的保护以及对运营小编劳动成果的尊重,我们郑重声明:任何个人以及机构在对“跟着《人民日报》学写作”系列策划进行二次创作和传播时,需要【注明】内容来源为“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合作!

来源:综合人民日报

本期编辑:梁冠群


编辑:白旭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