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活动 > 山农客栈

山农客栈

2020年11月06日 09:47:34 访问量:145 作者:星光
五十岁之后,心灵的痛点越来越少,身体的痛点越来越多。我深有体会……
最近有点忙,一直在路上奔跑,为了幸福的晚年,做尽了打算。那个所谓的“五十肩”似乎是被人下了诅咒般地折磨我,以致夜不安枕。杨同学说:上山吧,我给你扎几针……
于是,我便有了这样的修心之行。郎伟拉我下塌于“山农客栈”,客栈不大也不小,离杨同学的店不太远。老板边飞租这个客栈好几年了,他爱好广泛,为人随和,只要是客栈的回头客,便自然而然地成了朋友。因此,他的朋友特别多,几乎遍布了整个大江南北。

客栈一共三层,由玻璃封了顶,边飞指着二楼上洒满阳光的房间由我选。秋将尽,几乎没有什么游客,我将自己的洗漱用品放进去,房间看着与其他酒店的房间无两样,但是,随处可见的温馨小提示让我对边飞的好感又增了几分,特别是卫生间,还备了一个泡脚的塑料盆,很适合不能洗澡的我。

杨同学给我扎了五天针,我就在客栈呆了五天,这五个夜晚,睡得特别好,客栈很安静,偶有游客住进来,也似乎都受了文殊菩萨的加持,没有嘈杂之声。客栈外面,往外走就是五台山的主路,往里走,是杨柏峪的后街,吃饭非常方便。
难得有这五天,上午,我在杨同学那里看她给各种各样的病人扎针,午饭就在她的灶上吃着最地道的家常素饭。下午,一个人慢悠悠地在五台山的庙宇,山间,湖边转悠。还与久违的发小一起吃晚饭,叙旧。这样的日子,是缓缓的生活享受。
客栈的屋顶,是用于晾晒衣物的露天院落,站在上面,可以看到五台山的夜,一束束灯光下,远近都是景。我说五台山就是五台境内的“小深圳”。

我从边飞的书柜里,选了一本书,作为睡前的精神盛宴。书中有这样一句话:有文化的人当佛教是迷信,没文化的人当迷信为佛教。不知道读到此文的你,有没有共鸣。临别时,我说:以后我还会来……

山农客栈,只是五台山那么多客栈中最平凡的客栈,但是,只要住进来,老板就会规划好旅游的线路,客栈内,不仅有佛国特产,念珠,还有供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的场所,喝着老板亲自用山泉水泡的茶,听着经声梵音,无论有多疲惫的你,身心都会彻底放松,真好。
编辑:白旭飞
上一篇:术业
下一篇:乡下文化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