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活动 > 术业

术业

2020年11月06日 09:48:19 访问量:224 作者:星光
在五台山,我见了三个同学,两女一男,他们一个比一个忙。
杨同学,天性豪爽,为人不拘小节。这些年,四处拜师,一心钻研中医针灸,她一边礼佛,一边扎针,针可医身,经可理心。因此,很多人,包括我在内,都愿意听她一轮接着一轮的讲,所谓的命与病。
每天上午,杨同学这里,排着队扎针的人不少,各种各样的病症,手脚不灵的,脾胃不和的,睡眠不足的,抑郁烦躁的,肝肾损伤的……我的肩膀之痛,也让我将刮痧,拔罐,扎针,放血挨个儿体验了一圈。
或许也有杨老师的熏陶,杨同学才能如此融会贯通。她说自己也是有这方面的天赋,感觉学起来也不那么费事。其实她的付出,都在我们不知道的背后,她对自己千百次试针的狠,才有了扎旁人的自信……
杨同学吃素,纯素。每天吃得最多的就是辣炒白菜,越简单越幸福。
同学华,今年退休了,因老公是医生,在五台山开了个药店,她便跟着学会了打针输液,甚至耳濡目染,懂得什么药治什么病。得知我要去,她买了鱼招待我,自己又不得空下厨,便托旁边饭店的老板加工成鱼肉香锅,这顿饭,凉了热,热了凉,因为一直病患不断。看她配药,输液,打针的手法,一点儿也不亚于正规医院的正规护士。她说,有些事,天天做,做着做着就熟了……

万泰,如今已是佛门之师了,当年每到周末,我们一同骑车从学校结伴回家。那年,我站在他面前,他认不出我是谁,我以为出家之人,断了一切红尘。当我带着边飞去龙泉寺拜访他的时候,他让我多读读经书,佛教是人类的第二生命,读懂了,烦恼就少了,百病就不侵了。于是,我从他那里捧回了一本愣严经,庄严地翻开了第一页:无上甚深微妙法,百千万劫难遭遇。我今见闻得受持,愿解如来真实义……
他们都是快乐的,渡己渡人,成就感,或许才是一个人真正的价值。
编辑:白旭飞
上一篇:秋分
下一篇:山农客栈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