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活动 > 又见五台山

又见五台山

2020年11月07日 22:08:24 访问量:472 作者:星光

五台山,曾经工作生活过的地方,时隔多年,又见,物非人非,陌生了很多。


   当年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我几乎天天往返于五台山的大小寺庙,爬一百零八级甚至一千零八十级台阶,还奉劝那些南来北住的游客要丢掉连我也闹不明白的世间烦恼。我滔滔不绝地给他们讲关于五台山的神奇传说,对于当时的我来讲,五台山,就是圣地,也是净地。


这次上山,主题还是扎针,带了电脑,大有安营扎寨的架式。杨同学的店,是闹中的静,她恭请了药王菩萨坐阵。我吃住在她这里,上午扎约一个小时的针,看她对一个个病人的疹疗,听她讲养生与防病的理念。下午,一个人漫步在五台山的青石路上,看山看水,拜佛拜菩萨,听风听经,祈愿求安康。


多年不见的五台山,诸多的变化,让我这个本该是本地的人却成了外地人。建的一直在建,拆的一直在拆。唯有五台山的山与佛依旧……

如果说当年双手合十跪在菩萨面前求的是前程,如今依旧双手合十跪在佛脚求的是健康。一早起来洗手净面给药王菩萨上香点灯,念一念佛号,忏一忏悔,修身才能养心。


今天立冬,风冷了,来五台山拜佛的人依旧不少,他们大多膜拜的是五爷的“有求必应”,文殊的“智慧加持”……

人间烦恼多,酸甜苦辣咸,喜怒哀乐愁,我们做不到无挂碍,就会受各种各样的羁绊。


寒生百病,饥年少疾。很多病不是贪凉就是贪吃,我属于前者……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此次上山,从杨同学这里,我受益匪浅。

 

 


编辑:星光
上一篇:红姑娘
下一篇:亲情无价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