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纪事 > 五台县槐荫中高一年级召开家长会

五台县槐荫中高一年级召开家长会

2023年10月14日 07:58:01 访问量:207 作者:安丽
  五台县槐荫中学网讯:金秋九月,硕果累累,希望的季节里,家校合力,共筑辉煌。10月13日下午,槐荫中学高一年级334班召开了以“加强沟通,携手并进”为主题的家长会。这次家长会由班主任杨美连老师主持,学校党部书记高钧、副校长白旭飞及本班级科任教师参加了活动。
  家长会分教师发言和和班级交流两个部分。首先是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分别发言,他们谈到孩子们近期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老师的教育难题、科目特点、学习方法、习惯的培养、心理健康等等。在和家长分享教育孩子的体会时,班主任杨美连老师指出,孩子的成长是一个循序渐进、水到渠成的过程,它需要关爱,需要灌溉,需要耐心,需要等待。为此,她提出了五点建议:
  第一点:家庭和睦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前提。家庭关系越和谐,孩子们的心灵越健康。
  第二点:以身示范是孩子习惯养成的根基。身教重于言传,家长就是孩子的榜样,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首先就要做到。
  第三点:关心、尊重、赏识孩子。关心孩子,既要关心孩子的学习成绩,更要关心孩子的身心状况;既要关心孩子的成长结果,更要关心孩子的成长过程;既要着眼于“一阵子”,更要着眼于“一辈子”。
  第四点:学会陪伴孩子。一是生活上的陪伴;二是学习上的陪伴;三是精神上的陪伴。
  第五点:家校合作。她希望家长们要密切与学校的联系、与班主任的联系。
  最后,高钧书记讲了四点:一是高一年级的情况简介,二是高一阶段的管理思路,三是如何帮助孩子做好生涯规划,四是家长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此次家长会,增强了家校之间的沟通与信任,让家长掌握了帮助孩子成长的有效方法,也让家长了解了学校教育并积极参与其中。 在家长和学校的协作努力下,槐荫中学高一的学生们一定会在自信、成功、快乐中成长和进步。
编辑:安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