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处 > 补短板,抓落实,严管理,——槐荫中学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

补短板,抓落实,严管理,——槐荫中学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

2021年03月28日 20:12:40 访问量:1398 作者:张竹平

  为深入贯彻县教科局“三整四创一提升”的文件精神,进一步补齐学校工作的短板,堵塞安全工作漏洞,槐荫中学近日出台完善了教师签到和班日志制度。

  班日志制度是槐荫中学以前实行过一段时间的制度。它要求教师上课时要认真清点人数,对课堂纪律状况进行汇报登记。这一制度对落实教师的安全职责,严肃课堂纪律曾起到很重要的作用。然而,由于对班日志的收交统计反馈疏于管理,这一制度到后来便流于形式直至取消。今年开学初,对照上级“三整四创一提升”的指示精神,学校党支部书记高钧同志决定重新恢复这一制度,并责成副校长白旭飞负责监督管理。具体来讲,就是每天对各个班级各个老师的完成情况进行通报,每周对各班的积分进行通报,并与奖惩挂钩。通过一段时间的认真管理,这一制度正常化了。

       其次是教师签到制度。教师签到上岗是槐中一直实行的一项重要制度,但由于很多老师家在东冶等种种原因,这一制度执行的一直不理想。今年,学校适当延长了签到时间,签到情况当天通报,高书记亲自过问监督。

       此外,结合即将到来的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学校还要求政教处搞一次消防应急演练,各班也要围绕这一主题召开主题班会。另外,后勤处也就安全问题召开了专门会议,明确职责,签订责任书;加强了对食品、用水、用电等安全的管理。学校努力补齐校园安全方面的短板,打造一个平安温馨的校园环境。

编辑:张竹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