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纪事 > 五台县槐荫中学组织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五台县槐荫中学组织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3年09月20日 06:29:03 访问量:330
  五台县槐荫中学网讯:为了让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尽快适应新的教学环境,缩短成长周期。918日下午,学校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了解青年心声,指导专业成长。会议由教导主任韩志勇主持,校党支部书记高钧,副校白旭飞、孟振鹏政教主任孔彦峰以及10位今年刚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韩主任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青年,是中华民族复兴的先锋力量。弦歌不辍,薪火相传。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青年教师作为学校行稳致远的坚实后备力量,一直以来都是学校重点关注和培养的对象。
    在座谈中,青年教师们都表示,要主动学习、主动承担、主动完成工作任务,努力成长为一位合格的中学教师。
    信仰是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只有理想信念坚定的教师,才能不畏风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师不会富有,但会富足”党支部书记高钧语重心长地说。他指出,青年教师要对教师行业充分认识。选择了教师行业,就要做一行,爱一行!还指出,青年教师要深刻领悟教师行业的职责和使命。教师的职业是教书育人,宗旨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他还对青年教师提出六点建议:一是要牢记《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规范十项准则》;二是要有目标;三是要迅速适应岗位需要和学校要求;四是要加强沟通;五是不要与负能量的人为伍;六是凡事要提前5分钟,你将更优秀。
本次座谈会,学校领导对青年教师寄托了殷切期望,也让青年教师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学校将为青年教师搭好台、铺好路,助力每一位青年教师挖掘自身潜力,实现个人价值。望所有青年教师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高中教育事业,护航学生成长,助力青春翱翔!
青年教师是并肩作战的主力军,相信这些因教育梦想相聚在一起的青年教师一定以爱和智慧润泽生命,让每朵鲜花都能灿烂绽放!
编辑:白旭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