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公室 > 槐荫中学高三备考、高一二常规工作安排会

槐荫中学高三备考、高一二常规工作安排会

2021年05月31日 17:29:45 访问量:1350 作者:白旭强

       2021年5月31号上午,槐荫中学在校办公室召集中层干部召开了高三备考、高一二常规工作安排会。校党支部书记高钧主持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教育教学及后勤常规工作安排:

       1、做好高三考前各项工作。

       传达上级文件及会议精神:关于高三高考期间非毕业生的管理教育。政教处、学生处、高三班主任利用两操及班会时间向学生传递好上级会议精神。

      ①高考、中考期间严禁非参考考学生作弊、替考。

      ②高考、中考期间严禁乱跑乱串。

      ③高考、中考期间严守安全底线。

      2、高三毕业生毕业前疫苗接种工作安排。

      ①疫苗接种前后的禁忌要宣讲到每一名考生。

      ②疫苗接种及指定医院的有序疫苗接种程序。

      ③疫苗接种前后、高考期间的作息营养。

      3、高三学生离校前的工作安排:

      ①学生离校前的应退费用确保足额公开透明,坚决杜绝以各种理由截留。饭卡停用要提前与餐饮负责人做好相关安排工作。

      ②学生在离校离宿前,按时按要求将宿舍门锁及钥匙及时交回后勤处,保证室内公共财产完好无损。对损坏的物品要及时联系后勤处进行维修,无法维修的要按规定照价赔偿。各毕业班班长在检查整理完毕宿舍后,以班为单位写清检查情况,经公寓管理人员验收后方可离校。班主任教育学生在离校离宿前认真、彻底地清理打扫一次教室宿舍环境卫生。

      4、高三学生考试期间工作安排:

      ①班主任吩咐学生安排好休息,并做好心态、身体调整。

      ②今年的高考对疫情防控和安全健康方面的要求仍然很高,家长也要给予高度的重视。学生如有身体不适或疾病,及时调理医治,不能影响高考。孩子有发热症状时,要认真排查和诊治,并及时报告学校老师。不要让孩子接触外地返乡的亲友和人员。继续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饮食习惯,学生考试期间要准备高考时所用的口罩。

      5、高三学生高考结束后的答案领取工作,教导处领到答案后与高三班主任协调分发给学生。

      6、龙山文苑艺体处工作安排及远期规划:

      ①强化常规管理及教育教学,与博艺培训机构多渠道教育培训学生。

      ②学校进一步加大财力物力投入,各功能室继续配置教育教学设备。大力优化美化“龙山文苑”。

      7、学校安全网监管理安排:

       目前,学校监控设备已经全部投入使用,教学楼、男女生公寓楼、龙山文苑都配备了监控室及监控管理人员。学校加大对监控范围的全覆盖管理。

      二、高一二常规工作安排:

      1、政教处向高一二年级各班班主任传达精神:高考、中考期间严禁高一二非参考考学生作弊、替考行为;要求班主任老师通知到每一位家长,学生在家期间确保学生安全。

      2、学校教研室、学生处、艺体处6月1日组织师生开展“新时代好青年·红心向党”主题宣讲活动。

      3、学校高一二年级教育教学常规工作安各处室安排组织开展。



编辑:白旭强
评论区
朱美姿(2021/6/1 8:11:58)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