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教处 > 五台县槐荫中学2022年“五一”假期安全告家长书

五台县槐荫中学2022年“五一”假期安全告家长书

2022年04月27日 11:12:00 访问量:1572 作者:杨鹏飞

尊敬的各位家长:

您好!2022年“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在此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祝所有劳动者节日快乐,幸福美满!为了让您的孩子能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节日,我们诚恳地希望家长能配合学校的安排,做好孩子的思想教育以及安全防护工作。现将五一假期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根据上级关于2022年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结合学校实际,2022年“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如下:

4月30日(周六)至5月5日(周四)放假调休,共5天。

二、疫情防控不松懈:

目前,全国多个省市发现本土疫情,疫情点多面广,我省同时面临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的三重压力,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校建议各位家长“五一”假期就地过节。疫情防控还要慎终如始,持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

1.倡导就地过节、合理规划行程

目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结合疫情现状,“五一”假期非必要不离忻,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病例报告的地区旅行,倡导就地过节。确需外出的,要提前向学校进行报备。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尤其是避免跨境旅行。返忻后按积极配合落实“测温、验码、落地检测、隔离管控”等措施,严防疫情输入、扩散。

2.强化公共场所个人防护

公众外出时,仍要严格遵守预约、限流规定,积极配合公共场所测温、验码(健康码、行程卡、场所码)、戴口罩疫情防控“三要素”;减少或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特别是尽量减少在室内密闭环境的停留时间;选购冷链食品时,应全程佩戴口罩,并佩戴一次性手套或使用食物夹等工具,以避免用手直接接触食品表面,注意清洁双手,避免用手触摸面部。

3.不扎堆、不聚集。全体家长与师生不参与、不举办各种线下活动、聚会等,做到“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4.强化邮件接收消毒防护

领取邮件包裹时应戴好口罩,必要时佩戴一次性手套。使用75%酒精或含氯消毒液对快递内外包装进行消毒,不要把快递外包装带回家,可在外面把快递拆开后,将快递的外包装按照垃圾分类妥善处理,拆完快递回家后,要及时用流动水加肥皂或洗手液洗手或使用免洗手消毒液消毒。在驿站取件时,尽量缩短停留时间。

5.强化新冠疫苗接种

接种新冠疫苗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公众,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请到就近的接种门诊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8岁以上人群完成全程接种后满半年尽快接种加强针。

6.返校前,学生要将自己以及共同居住人健康码、行程码截屏打印出来、核酸阴性证明带到学校并上交政教处存档。

三、安全无小事:

1.注意食品安全

春季是疾病的多发时期,教育您的孩子注意食品卫生安全,特别注意饮食卫生。不要暴饮暴食,不要食用过期变质食物,不在运动后饮用冰水(饮料),不买不食用“三无”食品,以防发生食物中毒事故。杜绝各种不良嗜好,做到不抽烟,不喝酒。

2.出行交通安全

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法规:做到“一盔一带”;不在公路上玩耍或追逐打闹,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辆;不随意乘坐“三无”车辆,不乘坐超员、超速、超载车辆和非法营运车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未满12周岁不得骑行共享单车或自行车,未满16周岁不得骑电瓶车。

3.注意网络安全

 不轻意在互联网给出能确定身份的信息,如:家庭地址、学校名称、家庭电话号码、密码、父母身份、家庭经济状况等信息。家长(监护人)要注意提醒教育子女远离KTV、营业性网吧;在家上网时,家长要加强指导与沟通,控制子女上网时间,不浏览不健康的内容;不沉溺于网络游戏,注意上网安全,不随意结交网友,更不能单独与网友会面。

4.预防诈骗安全

诈骗手段层出不穷,提高反诈意识至关重要。网络兼职刷单、购物退款、网络贷款、股票投资等都是诈骗手段。请家长朋友务必在手机上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警戒自己对一切可疑电话“拒接、勿信”。并教育孩子不轻易接听陌生电话,不轻易点击不熟悉的链接,提高警惕意识。

5.防火防溺水安全

家长有事外出,要教育子女增强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做到不玩火、不玩电,注意用电、用火、用水等方面的安全。“预防溺水,家长有责”坚决遵守“六个不准”,牢记“三不要求”:不在未成年人带领下私自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外出戏水、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玩耍。

家长朋友要自觉学习家庭教育相关知识,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主动了解孩子的思想情绪和内心需求,引导孩子理性看待新冠肺炎疫情给生活和学习带来的影响,引导他们热爱生命、注意安全、崇尚科学,不断增强心理“免疫力”,努力为孩子营造积极、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感谢各位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配合,祝节日快乐,阖家幸福!

 

五台县槐荫中学

2022年4月27日

 

 

编辑:杨鹏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