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英语组 > 五台县槐荫中学英语组集体教研活动纪实

五台县槐荫中学英语组集体教研活动纪实

2023年09月23日 08:06:27 访问量:187

    五台县槐荫中学网讯:为推进校内教学奖惩制度改革,切实保障教育教学质量,提高课堂效率,促进教师细致做好备课、上课、辅导、批改等教学环节重要工作,槐荫中学持续扎实开展“五个一”活动,922日继续进行常态化听课评课和集体教研活动。学校校领导、教导处教学督导评估中心主任罗凤琴及全体英语组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英语教研组由骨干教师张丹老师讲授阅读课,阅读课以“人与自然”为主题语境,通过引导学生探讨世界热点问题,帮助他们提高阅读理解能力。在教学过程中,教师播放了与阅读主题相关的歌曲、视频和文字资料,教学方法多样,有效达到了教学目标。课堂展示之后是集体评课议课。下面是老师们的评课内容。

   白羽凤老师:就课程导入而言,我认为张丹老师的导入方法十分新颖自然。在课程开始阶段没有直接引入今天的主题,而是通过播放歌曲,引导学生关注人生观世界观。这种方法不仅成功地引入了课程内容,还激发了学生的兴趣和好奇心,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

  吕健霞老师:张丹的教学风格朴素、平稳,讲解内容清晰易懂。她不断地拓展课程内容,运用丰富的实例来解释和阐述阅读技巧。同时,她不仅传授知识,还引导学生学会思考,鼓励他们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这种教学方法不仅让学生掌握了一定的阅读技巧,还培养了他们的独立思考能力。

  杨巧燕老师:这节课紧紧围绕提高学生的阅读理解能力。老师通过精读阅读材料,让学生在实际操作中学会如何抓住文章的主旨,如何根据上下文理解生词的含义等。这种教学方法有助于学生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阅读水平。

  安丽老师:在教学方法上,张老师采用了多种教学方法,如听写、打分和个人阅读等。这些方法使得学生有机会互相交流、分享观点,同时也有助于培养他们的自主学习能力。此外,课堂还运用多媒体手段辅助教学,如使用PPT展示课程内容等,这种方法能让学生更直观地了解课程内容,同时也增加了学习的趣味性。

  督导组罗凤琴老师:关于学生的参与和课堂氛围,我可以明显感觉到学生对于这种授课方式很感兴趣。他们积极参与课堂活动,对于故事情节也表现出极大的热情。课堂氛围非常活跃,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知识,充分发挥了他们的主体性。

  老师们轮流发言后,由英语教研组长赵艳霞老师对这次教研活动做了总结:通过这次听课评课教研活动,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张老师的教学热情和专业知识。她的导入方法、授课方式以及对学生的引导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相信这种教学方法对于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和培养他们的独立思考能力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希望我们能够借鉴这种优秀的教学方式,为我们的教学工作带来更多的启示和突破。

  相信在团队的不懈努力下,英语组的教学一定会取得更大的突破和进展。

编辑:安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