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雷锋日 | 传承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新人

学雷锋日 | 传承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新人

2022年03月05日 18:12:45 访问量:964 作者:龙山老人

如果你是一滴水

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线阳光

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

今天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

雷锋在短暂的一生中帮助了无数人

“雷锋精神”也在激励着一代代青年人




传承雷锋精神


“雷锋是我们‘民族的脊梁’”

“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

……

党的十八大以来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

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作出重要指示

今天

让我们重温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感受雷锋精神永恒的光辉


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

雷锋、郭明义、罗阳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们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

  ——2013年3月6日,习近平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辽宁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

要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带头学雷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多做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的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

  ——2013年5月4日,习近平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

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2014年3月4日,习近平在给“郭明义爱心团队”回信中指出

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学习雷锋精神,就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2018年9月28日,习近平在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参观时强调



看漫画,学习雷锋故事




雷锋语录


重温经典语录

感悟雷锋精神

应该多做一些日常的、细小的、平凡的工作,少说漂亮话。

——《雷锋日记》

我是人民的勤务员,自己辛苦点,多帮人民做点好事,这就是我最大的快乐和幸福。

——《雷锋日记》

高楼大厦都是一砖一石砌起来的,我们何不做这一砖一石呢?

——《雷锋日记》

不经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迎着困难前进,这也是我。

——雷锋

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美好。

——雷锋

青春呀,永远是完美的,但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

——雷锋


今天,雷锋不仅仅是一个名字

它早已成为一种伟大的精神

融入华夏子孙的血液中

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

成为一代又一代人的风向标、引路灯


吾辈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
用奉献、友爱的青春朝气
以互助、进步的青春风采
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当好雷锋精神的传承人!


编辑:龙山老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