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学生 > 秋天的故事

秋天的故事

2020年04月24日 11:42:02 访问量:872

夜,静静的。

我已不知是第几次从似睡非睡的状态中惊醒。甩了甩昏沉的脑袋,才发现自己还在做作业。眼前的卷子写了不到三分之一,最后下笔的一个字因我的昏沉而带上了一条长长的、扭曲的尾巴。身旁的作业依旧是堆积如山。高中的学习速度较之初中加快了不少,作业量也是陡增,且由于学习加快,不得不消耗大量的时间消化与巩固,这对于以前养尊处优的我来说,无疑是一种肉体与精神的双重折磨,我远眺窗外,努力使自己变得清醒。

夜,静悄悄的。

我再一次陷入梦与醒的交界处,一双略微冰凉的手,抚上了我的肩头,轻轻地将我唤醒。我回头一看,是母亲站在我的身后,她那瘦弱的身影披着一件单薄的睡衣,眼圈有点发黑,眼角的皱纹也在明亮的灯光下十分显眼。她没说话,只是指了指我的身旁,我顺着她指的方向看去。那里,不知何时多了一杯咖啡还在冒着热气。杯内那一丝若有若无的淡淡的咖啡的香味逐渐向外溢出,飘进了我的鼻腔,于是我的精神振奋了一些,此时正是深秋。晚上很凉,母亲却冒着被感冒的风险给我冲咖啡.我握着咖啡杯,杯的温度将我手心的一点冰冷化开。当我喝下半杯后递给母亲,母亲只是温了一下手,就再次递给我,说快喝,要不就冷了。听着母亲温柔的话语,我的眼角湿润了。转过头时一滴液体已然从我嘴角划过,我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继续埋头苦干。

夜,静悄悄的。

一点整,最后一份试卷。在我的努力下终于进了书包。我长舒了一口气,回头看看母亲还没有去休息,看着她离去时单薄的背影,我的心又有些乱了,躺在床上听到母亲睡着后的轻微又均匀的呼吸,我也沉沉的睡着了……

在这深秋晚上发生的故事,虽然看似微不足道,但却一直萦绕于我的心中。

编辑:白旭飞
上一篇:2017级毕业发言稿
下一篇:感恩科学家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