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校 > 槐荫中学作业设计及检查制度

槐荫中学作业设计及检查制度

2023年11月01日 15:56:00 访问量:101

槐荫中学作业设计及检查制度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坚决扭转作业过多,质量不高等突出问题,切实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经校委会研究确定制定如下作业设计及检查制度

一、作业设计制度

1、作业是巩固知识形成技能的重要环节是反思教学改进教学的重要依据和手段必须十分重视做到精心设计要求明确布置清楚。

2、作业要根据教学要求教材内容做到重点突出形式多样富于思考做到少而精切忌多而滥不布置机械重复和大量抄写的作业。

3、作业分为课内和课外 口头和书面、实践操作作业等。课内作业当堂完成课外作业要注意深度和广度。作业要求不能一刀切要有基本题和提高题。

4、严格控制作业量作业不超过40分钟。课外作业要注意学科协调保证学生自主学习时间。布置作业努力做到“三不练” 即知识覆盖面不大的题目不练不能培养学生能力、开发智力的题目不练不紧扣课标和教学要求的题目不练。

5、对学生作业要要求格式正确书写工整写出课题日期和题号。

6、要教育学生爱护作业本不允许在本子内乱画乱写。不允许在同一本内做两种以上作业。学期结束前用完的作业要整理出来评比。

7、凡书面作业要及时批改及时进行讲评订正。普遍问题集体讲个别的要面批面改。

8、严禁学生批阅或其他非科任教师批阅。

9、学生作业马虎潦草或不及时完成者要加强教育、指导不准以作业压学生、罚学生不准罚抄、罚写、罚做不准撕毁学生作业本。对认真完成作业或有进步的学生及时给予鼓励。对书写工整、字体美观的作业适当加分。对错误率高或书写不认真的要及时个别辅导。

10、作文批改可采用详批与略批相结合的办法。

详批总数的三分之一。要求先通览后细致加眉批、总批。

略批总数的三分之二。要求通览全文划出别字、病句适当提高精批与略批轮换进行。

11、作业批改可使用等级制、奖励加评语。

12、教师批改作业的语言文字要规范、端正、清楚、正确,要使学生认得出、看得懂。

13、严禁科任教师拖发作业。

二、作业检查方式及次数

1、作业采取普查与抽查相结合的原则,每学期普查4次,抽查每学期不少于3次,抽查作业不提前通知,采用随机式,所有有作业的学科全查。

2、普查内容:作业次数、作业本数、批改次数、作业质量、作业是否分层。

3、抽查内容:作业是否能当堂完成、作业次数、批改次数。              

                                                       槐荫中学校委会

                                                          2023年9月

 

编辑:校委会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槐荫中学备课及教案编写制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