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期学校工作动态

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期学校工作动态

2022年03月01日 09:34:11 访问量:1867 作者:崔文彦

春催千树发     日染万象新

槐荫中学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期学校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2月20日,高钧同志主持召开校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

【重要会议】

        2月20日,高钧同志主持召开校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教科局孟宏忠局长等领导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暨疫情防控细则,并传达了县教科局有关近期会议精神:把握教育改革大势,新高考教育督导,业务考试等会议精神并就相关工作研究贯彻落实。

      2月20日,全体教职工在大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暨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

      2月22日,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暨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教科局督导组胡永红组长一行三人早早来到学校,开展对学校全方位进行督导工作,听取和讨论了我校的准备工作,审议通过了《五台县槐荫中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暨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方案》、《五台县槐荫中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暨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对做好2022年学校教育教学及传染病的防控工作作出部署。督导组胡永红同志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教科局关于“五个一”和“三整、四创、一提升”主题教育活动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成员张磊、徐力分别就“五个一”活动在全县教育系统如何更加深入开展进行了详实而具体的解读。高钧同志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五台县教科局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全方位推动我校高质量艺体特色办学提供坚强的方向保障。

       2月26日,五台县槐荫中学在三楼会议室举行2022年高考百日冲刺大会,学校党支部书记高钧、副校长白旭飞、孟振鹏,教导主任韩志勇,以及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活动。教导主任韩志勇主持大会。高三班主任李旭老师和张岩宏老师代表全体高三教师发言,他们勉励同学们要保持必胜的信心,在最后一百天,更要紧跟老师复习节奏,战胜焦虑和畏惧心理,平和心态迎接高考,学会总结反思、查缺补漏,让自己快速成长。高钧书记情真意切地表达了对全体同学的希冀、叮咛和祝福。他勉励同学们一是要调整心态,增强信心,迎接挑战。二是要认真上好每一节课,每一节自习,弄懂每一道题,认真把握每一次考试,认真对待每一门学科,查缺补漏,充分挖掘自己的增分空间。三是要争分夺秒,脚踏实地,全力以赴,决战百日。

       2022年2月28日,槐荫中学在龙山文苑一楼召开高三体育生体考动员会。学校艺体处副主任兼体育组组长徐耀斌携同体育老师唐晓峰和23位体育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徐主任和唐老师与体育生亲切交谈,对他们两年来刻苦训练和努力拼搏的精神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让他们了解本次考试的重要性,并提出要求和希望。要求同学们要高度注意交通安全和饮食卫生,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服从学校和带队老师的统一安排,一切听从指挥。希望同学们能放下包袱,轻松应考,考出应有水平。

【“五个一”活动】

        一.我校举行2022春季学期校长课间操训话

       2月27日,学生处组织完晨跑操后。学生处张树忠主任宣读我校关于进一步强化学生管理的制度,并宣布本学期实施“学生在校表现逐周反馈”的管理措施。高钧书记强调:高中时代是学生人生的关键时期,在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学生不仅要有高成绩,更应有好的品德和高尚的情操。因此,应当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锲而不舍,追求卓越!

       二.我校召开班主任论坛(第十九期)


       新学期新计划,为确保我校班主任工作有序开展,提高育人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做好班级日常工作的管理,为学生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保障,政教处于2月24日下午,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全体班主任论坛,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高钧主持。会议伊始,副校长孟振鹏针对目前的疫情形势,并结合上级安排,要求我校全体师生做到以下四点:1.通习生进出校门必须佩戴口罩;2.每个班级每日晨午测体温;3.学生请假须由校学生处签字,返校销假须由校医检查后才可入班;4.快递不准进校园。随后,政教处主任孔彦峰就学校的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详细布署。学生处主任张树忠就本周宿舍内务与卫生突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存在的问题作了反馈。最后,高钧书记作总结发言,要求全体班主任认真践行“四做两确保”,尽职尽责,精细管理,打造精品班集体。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此次班主任论坛为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新的一年里,我校的班主任团队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的精神投入到班级管理工作中,勠力同心,砥砺前行,锚定目标,逐梦继续再出发,共创德育新篇章。

        三.每周一次名师示范课、学科公开课、随机推门课和周教研活动工作

本周2月23日周三听课安排

语文    田爱爱     322班

数学    党丽娜     320班

英语    孙秋霞     319班

物理    白佼佼     314班

化学    卫赛华     326班

生物    郝艳霞     324班

政治    孟于焕     325班

历史    戎建伟     323班

地理    王晓燕     310班

本周2月28日下午第二.三自习听课安排。

语文    313班     闫树林

数学    310班     连玉才

英语    312班     安  丽

物理    307班     张文丹

化学    315班     郭  慧

生物    308班     杨艳珍

政治    302班     曲晓燕

历史    316班     白  雪

地理    314班     董  浩

评课大教研现场

【年级及处室工作动态】

【高三年级】

       1、高三所有班级完成安全教育平台“开学第一课”,并做好统计。

       2、高三全体学生下载和注册“国家反诈骗中心APP”并做好信息登记。

       3、召开班主任会议,重点强调疫情防控工作。

       4、本周内27日,高三班主任及全体学生在学校大会议室召开了高三百日冲刺大会。

【高二年级】

       1、周二召开班主任会议,强调并布置安排本学期各年级工作。

       2、全体班主任参加全校班主任会议,规划下一阶段工作,并特别布置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3、本周各学科参加全校大教研,收获满满。

       4、周六早召开班主任紧急会议安排布署疫情防控!

【高一年级】

       1、按照上级部门及学校防疫工作精神,筑牢疫情防线,确保师生安全,强化疫情防疫工作。

       2、各学科教师进行开学第一、二周大教研活动。

       3、召开学生政教工作例会,强调学生要做有崇高素养的人,做一名有好习惯的中学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文明行为习惯和勤俭节约习惯。要从小事做起,注意点滴积累,提高综合素养。

【教导处】

       1、22、23号召开县教科局督查人员会议,据学校学生行为规范做具体安排。

       2、周五对本周学生上课情况汇总,以图片和视频的方式与各年级对接。

       3、常规评议课教研活动日督查、周通报。

       4、校领导围绕各学科组建设召开学科组长交流讨论会。

       5、各学科组依据计划安排开展新学期第一次大学科教研活动。

       6、安排下周名师示范课、学科公开课、随机推门课和周教研活动工作。

【政教处

       1、2月22日,政教处召开工作晨例会,高钧书记、孟振鹏副校长及各年级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对“学生在校表现逐周反馈”事宜进行了沟通协调,并对本学期的政教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2、本周期,政教处、学生处组织全体相关人员,按照军事化管理要求对男、女生宿舍内务和卫生进行了全方位突查。对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各年级,希望各班要高标准要求学生,使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学生处主任张树忠就学校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及宿舍管理方面的内务、纪律、安全等问题作了强调。高钧书记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希望各工作人员能够将自己的本职工作落实到位,共同为学生营造干净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3、整理统计本周晨午检表,发放新的晨午检表,严格进行各年级教师、学生测温、消毒以及通风换气并登记。排查太谷、太原尖草坪区、忻州、内蒙古广东深圳、东莞、珠海等地返平的师生。并采取相应隔离措施。

       4、政教处严格例行常规督查,强化考核,宿舍管理效果突出,校园环境卫生保持良好,为教育教学营造了温馨的氛围。

       5、政教处对学生在校表现作了周汇总,并适时在学校课间操时间面向全体学生进行了通报,以规范学生一日行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

【办公室

        1、巡查校园,校舍、操场,对全校进行开学安全隐患排查,填写每日值班表,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督办,并上报校委会。

        2、检查学校监控的每日运行情况。

        3、加强校门管理,加强疫情防控力度。

        4、每日班级上课情况登记表统计,统计、汇总开学以来领导及教师出勤考核情况。

        5、认真做好学校工作动态收集、编审工作,并及时上报县教科局办公室。

【后勤处

       1.积极打造放心满意食堂,针对财务管理及食堂运作模式自查自纠,针对不足召开校委会后勤联席会议,集体研讨对策。

       2.严格落实员工健康监测和行程管控,储备防控物资,落实通风消毒。

       3.完成开学物资配备和设施设备的维护,提升后勤服务质量。

       4.本周期召集后勤人员召开会议,强调服务意识、质量意识及节约意识,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安排布署,确保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奋战在今朝,努力把槐荫中学办成县域内学生最成功、教师最幸福、家长最认可、社会最满意的特色多样化发展的高中。

编辑:崔文彦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槐荫中学2021年十大新闻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