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杰出校友 > 含羞草

含羞草

2020年11月13日 19:34:19 访问量:571 作者:星光
秋尽冬来,家里的那株含羞草枯了……
含羞草是小白春天种的,或许是受我的影响,小白网购了种子,培土浇水,她说原来草木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的梦想与期待。
因为是第一次见含差草,我们都忍不住在她初长出叶子的时候去触去碰,看她的含羞之态,然后感叹,原来含羞草是这样的啊,小小的一株草,几片一有风吹草动就闭合的叶子,就这样让我们见了大世面。

每天都会去阳台上瞅一瞅那些花盆里的草木,看哪一株添了枝,加了叶,长了苞,开了花,然后拍个照留个影,甚至在空间秀一秀,晒一晒。平凡的日子,终因有他们而显得丰富多彩。
突然有一天,发现含羞草竟然开花了,我一阵惊呼,原来她的花也这么与众不同,这么妙曼动人。球状花,缀满了细细的密密的淡雅的蕊,这哪是花,分明就是含羞草的心。

每一种生命都是值得尊重的。老白说我并不适合养花,闲来无事,总是喜欢把花儿当成鱼儿来养,甚至还想着去拔苗助助长。因此,喜欢花的我,养了无数的花,真正修成正果的,不多。然而,含羞草例外……
曾经写过一篇文章,将小白寓为家里的含羞草。小白的成长历程中,脆弱与敏感占了主体。当认识真正的含羞草时,还是被萌到了,且不说花,单那枝枝叶叶,相辅相衬,犹如绿蝶展翅。小白喜欢含羞草,她说所有的敏感都是潜意识里的自我保护。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时光如梭,岁月如风,生命与生命之间的各种缘分,值得我们珍惜珍藏。


编辑:星光
上一篇:抱佛脚
下一篇:忆母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