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槐荫中学2021年十大新闻

槐荫中学2021年十大新闻

2022年01月23日 18:33:12 访问量:1790

槐荫中学2021年十大新闻

2021年,槐荫中学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特色创新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教育任务,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坚持以党建引领教育,以制度促管理,以管理强教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校园文化,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打造教育品牌,孜孜以求办教育,精益求精育英才,取得卓越成就,受到社会广泛赞誉。现将2021年槐荫中学十大新闻整理如下:

一.全面发展,以严治校,精细管理,特色兴校,崛起奋进。

槐荫中学自办学以来,全面认真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坚持五育并举,德育为首,大力推进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共建发展和和谐发展,提出“管理精细化、课堂高效化、办学特色化”的办学方针坚持以“立德树人 特色办学”为办学理念,形成了“严谨、求是、勤奋、进取”的优良校风和“志存高远,全面发展”的学风,积极稳妥的改革学校内部的管理机制,坚持抓安全工作为第一要务,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的全面建设有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学生的满意度、家长的放心度和政府、社会的认知度不断提高。

微信图片_202****5191845

二、党史教育学习情况

自今年党史教育开展以来,我校全体师生上行下效,掀起了学习热潮,学校支部高钧书记带头多次召开党史教育学习专题会、讲党课,校园播放红色歌曲,清明节到五台县烈士陵园祭英烈,同年6月、7月,学校高书记带领党员干部与学生代前往徐帅纪念馆、徐帅故、白求恩纪念馆等地参观,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时时处处引导学生铭记历史、把初心和使命永远刻印在追梦的“跑道”上。

微信图片_202****7154211

微信图片_202****1192910

三、学校班子队伍建设情况

领导班子建设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要发展,关键看班子,根本在干部。我们学校以“科学民主,勤廉务实”为主线,以“事争一流,追求卓越”为核心,不断增强领导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自学校新班子上任以来,对学校班子机构进行了调整和新设:办公室(主任一名、副主任两名)、教导处(主任一名,副主任一名)、教研室(主任一名)、政教处(主任一名)、学生处(主任一名)、后勤处(主任一名、副主任一名)、艺体处(主任一名,副主任两名)、创卫办(主任一名)、工会(主席一名)、团委(书记一名)、电教处(主任一名)、项目办(主任一名)、新闻室(主任一名)。班子成员不论职务高低、年龄大小、任职长短,都始终注重团结共事,内部关系融洽,配合默契、作风民主,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工作互相配合、互相补台,经常沟通思想、交流感情,始终坚持以事业为先、以大局为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充分发挥了核心领导作用。

微信图片_202****0104949

四、教师队伍建设情况

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职工队伍是完成教学工作的基本保证,也是促进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支撑点。我们积极倡导“教师发展学校”的管理理念,制定《槐荫中学教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采取多种举措促进教师业务能力提高。校党支部坚持以“法”规范人,以“德”引导人,以“情”凝聚人的管理理念,大力推行无情地制度,有情的管理,并出台多项人性化管理制度,为困难职工打开一路绿灯,解决困难教职工的后顾之忧。营造出“同事情重,师生情深,同学情长”的和谐校园人际关系。借助县教科局的“五个一”活动,组织实施多种形式课型和教研活动。在学校内开展同课异构、专题讲座、考点突破、经验分享、名师开放课等活动,促进教师教育观念和课堂教学行为的转变,改善教学薄弱学科,提升学科教学整体水平,助推教师专业成长。

微信图片_202****5215337

五、“五个一”活动持续深化情况

为进一步深化推行“五个一”活动,学校每学期都要及时加强与每一位家长的沟通,精准摸清每一位学生的学习状况,精心组织每一节课堂教学,持续深化每一学科教研教改,培养锻造一批名师队伍。2021年学新进了一批年青教师,学校结合“五个一”活动,要求青年教师讲“汇报课”、骨干教师讲“树标课”、优秀教师讲“示范课”。每位教师都要上好“常态课”,积极探索课堂有效教学模式,切实提高课堂效益,推进课堂改革。实施托底培优工程(一生一策、分类承包、培优促尖),打破班际间的障碍,采用“一生一策”方式对学生发展进行跟踪,推行教师“一对一辅优”。

微信图片_202****5173955

六、校际交流开展情况

本年度,学校按照县局安排,积极组组学校教师去忻州一中进行跟岗培训。9月份以来,我校在上级部门的安排下分六批九十人次去忻州高级中学培训学习,通过学习,老师们学到了先进理念的教育教学及管理制度经验返校后参训教师更是把先进理念和学校实际结合,教出了自己的特色,管出了自己水平。

微信图片_202****3154600

七、高考及招生情况

为更好地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成绩,抓出成效,学校想方设法抓管理,搞促进,在2021年的高考,我校成绩稳步提升。参考人数213人。其中应届181人往届32人;文科131人理科82人;大类158人小类55人。其中小类13人,应届大类达线突破了零。教学质量是我们的生命线,但充足的生源是学校发展的根本。2021年秋季学校在国家政策及上级部门的通力配合下,招生工作圆满成功,优生数量比以往大有改观。

 

备考

fa0e2259c4ea4dfc24122302b3bd4927

八、校园内外建设情况

为提升学校的育人条件,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今年学校为每个教室新装了触控式一体机;为更好的方便师生大型会议的召开,将三楼会议室重新规划设计,新上一套LED电子屏;为了改善学生住宿条件,2021年学校投入大量资金,更换了高一年级的床辅,维修了高二、高三年级学生的床辅,维修了男女生公寓楼,改扩建了男生公寓楼六个厕所;为保障校园的美观与安全,加大校园美化与安全保障,进一步亮化美化教学楼,宿舍,龙山文苑,新建了化粪池、整修了校园大门外的场地,并将校园危墙重新整修;为了保障冬季取暖安全,改造了学校地下暖气管网;为了搞好学校特色教育基地“龙山文苑”建设,今年投入大量资金对硬件进行升级改造,并采购了大量设备。

IMG202****5160304(1)

推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及平安卫生校园创建情况

2020年创建了五台槐中“龙山文苑”全市特长生教育基地,总建筑面积3000平米,能满足500人的特长培训。内设美术工作室、声乐工作室、舞蹈工作室、形体训练室、书画工作室、龙山之音播音工作室、龙山大讲堂。五台槐中“龙山文苑”的组建,为我县小类特色教育补齐了短板,为全县小类生教育省钱办大事,破解了我县多年来小类生外出太原、 忻州等地培训费用高、效果差、不易管理的难题。五台槐中“龙山文苑”从高一入学就选拔培养特长生,显示着我校的办学理念,承载着学校创新育人新模式,也为学生成才提供了快捷的平台。

校园安全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在县教科局的领导下,学校牵头开展“三整四创一提升”专项活动,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提升“五个一”活动,将学校安全工作网格化,全面实施落实“一岗双责”强化校园安全。政教处、教导处、学生处、后勤处无缝对接,确保学校安全时时有人管,处处有人管。对学校需要的加班加点,急难险重任务都承担,出色完成。本年度为了保障校园师生安全,学校新装了多套监控系统,基本做到了室内室外、校内校外全覆盖。为提高校园环境的育人功能,利于学生的身心健康,创卫办组织人员,彻底清理了校园内死角的垃圾,对校园环境进行改造升级,植树绿化。抓好学校食堂管理,保障全校师生饮食安全。学校后勤处,定期与不定期组织学校各部门领导深入食堂查看,严格按照有关食堂管理规章制度,对食堂进行标准化管理。

微信图片_202****7114450

微信图片_202****6204754

微信图片_202****5195534

十、校园文化艺术活动开展情况

建设艺体特色教学、发展弘扬民族文化。自新领导班子上任后学校运动场的一栋综合楼便投资改善装修成“龙山文苑”艺体综合培训基地,校内艺体特长教师李宏广、书法老师胡金晶、连玉才、康柱世、徐军伟、杨瑞君专门对学生进行传统民族文化的传授,打造五台特色民间艺术同时学校音乐老师教学生唱一些少数民族歌曲,让学生爱上音乐课。积极开办各种兴趣小组,培养学生特长学校充分响应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开办各种兴趣,如开办篮球兴趣小组、美术兴趣小组、空乘兴趣班、舞蹈兴趣班、传媒兴趣班、日语兴趣班等,全面发展学生的兴趣爱好本学期,在团委、艺体处的统一部署下,学校成功举办了一系列活动:以梦想起航感恩父母庆元旦、迎新年校园文化艺术师生才艺及作品大展示活动,提供了展示的平台,更为多样化育人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

微信图片_202****3170032

微信图片_202****3170040

微信图片_202****3170027

编辑:槐中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