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纪校规 > 槐荫中学在校学生请假管理制度

槐荫中学在校学生请假管理制度

2021年12月10日 12:48:11 访问量:7594 作者:学生处

  为了加强学生管理,保障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和学生安全,学生处特制定本请假制度,规范学生请假流程。

  请假原则:

  学生无重大事情不请假,只有家中有急事或必须离校看病等特殊情况才可请假。原因是:其一,槐荫中学是全封闭学校;其二,为了保障学生的学习时间,由于高中课程多,且课程承接性强,误几节课,后边的内容可能就听不懂了。

  请假流程

  1、凡是有事,需要请假离校的学生,需监护人给班主任打电话说明情况,并在班级微信群写出说明(一定要说明,是监护人亲自来接、还是找人来接、还是学生自已回家),原则上凡是在校期间请假离校的学生,为了安全,学校要求监护人亲自来接在校期间,中午午休时,无重大事情不准学生请假。

  特别强调:冬季下午5:00点后,夏季下午6:00点后,学生请假离校的需要监护人亲自来校接或者监护人找人来校接,班主任方可准假(如有特殊情况,需要与班主任沟通好)。

  2、学生离校前需要找班主任填写学生处统一印制的请假条必须写明请假原因和起止时间);班主任批准后再到学生处找值班老师审批盖章并登记;最后,学生带审批过的假条找校门口保安人员登记后,方可离校。

  说明:请假条一式三份。一份班主任留存;一份门卫留存;一份学生自带作为离校与返校的凭证。无请假条的学生一律禁止进出校门。

  3、学生假止后应按时返校,在门卫处销假,向班主任报到。

  强调说明:班主任是学生请假的第一把关人与审批人,一定要做到严把关、严审批,切实把好学生请假安全第一关。如果把关不严,审核不清,造成严重安全事故的,将对班主任严肃处理。所以,学生有事请假时,学生的监护人,要第一时间与班主任沟通好。


本制度从2020年9月1日起施行

 

编辑:学生处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