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室 > 五台县槐荫中学开展教师教案检查评比活动

五台县槐荫中学开展教师教案检查评比活动

2023年11月07日 15:06:04 访问量:393 作者:安丽
  五台县槐荫中学网讯:为了提高教学质量,推进高效课堂建设,在教科局“五个一”活动的指导下,槐荫中学组织了教案检查评比活动。
  11月7日上午,槐荫中学教学督导检查中心对全校教师教案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心的老师们对照《槐荫中学教案检查评分表》给老师们的教案评分。评分表内容主要包括按时完成情况、教学目标设计、教学过程与环节设计、创新与特色、教学方法和教学反思这些项目。
  通过检查发现老师们都按照教学进度认真备课。在他们的教案中体现了三维目标,教学过程清晰完整,重难点突出,教学方法运用得当,突出了新课程理念。仅有少数几位老师的教学反思不够深刻、针对性不强,需要继续加强对教学的反思和改进。
  检查后,督导检查中心给老师们提出了改进意见。一是要求老师们认真钻研教材,除了备教学设计,还要备好课前课后辅导,对每个学生心里有数,给学生分层制定个性化的学习方案;二是教学反思要深刻及时,每一课至少写一个教学反思;三是充分利用现代化教育手段,并能体现在教案上。
  这次教案检查活动对规范教学、加强教学管理、促进教学效果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编辑:安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