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教处 > 槐荫中学致家长的一封信

槐荫中学致家长的一封信

2020年01月12日 06:32:06 访问量:136

槐荫中学致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家长朋友们好!学校的工作离不开家长的配合与支持。在这里槐荫中学全体教职员工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

学生寒假返校时间217农历正月廿四中午12150正式上课。

现在寒假即将到来!孩子们成长的路上需要家庭、学校、社会一起努力,共同为他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本着让孩子合理休息、快乐假期、有所收获、健康发展的原则,我们诚挚地希望您在假期里切实承担起孩子监护人的责任。现将寒假注意事项告知与您,希望您能积极配合从以下几个方面协助孩子安排好假期生活。

一、安全方面:加强安全防范教育。寒假期间,学生自由活动时间较多,家长要加强对子女进行“防火、防抢、防盗、防触电、防诈骗、防交通事故”等教育。掌握安全用电常识,注意消防安全,远离火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出行注意安全。.家长要对子女进行基本的法制知识教育,使他们知法、守法,坚决抵制社会上的不良影响。教育子女不要上游戏厅、网吧等营业性娱乐场所,告诫子女在家上网要有所节制。注意饮食卫生,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防止食物中毒。要做到不打架斗殴,不做有损自己和他人的事。不在危险的地方玩耍,不做任何有危险性的游戏。外出必须征得家长同意,按时回家。不进入网吧、营业性歌舞厅和卡拉0K等娱乐场所。

二、学习方面:1、做好学习计划,按时完成学校老师布置的寒假作业。2、选择有意义的课外书籍,做好读书笔记。3、加强老师及小组内同学之间的联系和交流,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交流学习心得4、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提升中学生文明素养,做一名文明的中学生。

三、其他方面:加强思想道德教育。要在春节和谐的氛围中加强对孩子孝敬父母、尊老爱幼、礼貌待人、助人为乐、爱护公物等品德教育;可以给孩子安排适当的家务劳动,从中体悟对“家”的责任,同时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培养节约的习惯;督促孩子在家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培养孩子的独立生活能力和意识。避免过度沉迷于电视、网络,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在假期里要正确引导孩子制订合理的作息时间,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卫生习惯和劳动习惯。

 

温馨提示:1寒假返校后学校严禁学生带手机进校园。凡发现学生在校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的,学校将予严肃处理。

2、我校注重开展文明礼仪教育活动,请您监督孩子在下学期开学时,以清爽、阳光、文明的形象出现在校园,男生不要留长发不烫发和染发,女生不要留披肩发、卷发,着装要大方、得体、无奇装异服。仪表不符合学校规定者,学校将予严肃处理

qrcode_for_gh_e97b551d2dbe_258.jpg各位家长,孩子的假期生活离不开您的指导、教育和督促,再次感谢您对我校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帮助。愿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平安、温馨的寒假!

祝您阖家欢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新春快乐!

 请用手机微信扫左边的二维码,关注槐荫中学微信公众号,学校会第一时间在公众号发布学校动态

 

 

尊敬的家长,你已确认阅读2020寒假《槐荫中学致家长的一封信》,确实履行孩子在假期间对孩子的监管责任。

学生:     班            学生家长:(签名)

                                                         五台县槐荫中学

2020114

编辑:白旭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