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测试 > 不争,才是争,别理“咬人狗”

不争,才是争,别理“咬人狗”

2020年06月29日 07:45:58 访问量:151


咬人狗”,别理

天灾人祸,无处不在。

命运总会把形形色色的人安排进我们的生活里,里面的人有好有坏,有善有恶。

有相伴一生的贵人,也有萍水相逢的“咬人狗”。

当他们试图泼我们一身脏水的时候,不必上前据理力争,躲开便可。

曾看过一个故事:

老虎父子走在路上,遇到一条疯狗,老虎赶紧躲开,小老虎不解,平日里能打赢狮子猎豹的父亲为何要怕一条疯狗。 父亲说:“赢一条疯狗,毫无意义,若被咬一口,那就亏大了。”

即使胜券在握,有些理,也不值得我们去争,有些冠军,也不值得我们去赢。

一目了然的结果不必反复强调,会彰显心虚。

不是所有的人都配成为对手,也不是所有的话都值得我们去在意。

面对说一年只有三季的人,子贡坚持了正确答案,试图说服,结果争论不止,而孔子轻描淡写的一句“一年的确只有三季”,轻而易举将人打发。

庄子曰:“夏虫不可以语冰。”

面对人生路上的“三季人”,不必与之浪费口舌,玷污四季的清白。

俗话说:欲为大树,莫与草争;欲为苍鹰,莫与鸟争;欲为强者,与世无争。

不争,才是争,别理“咬人狗”,才能赢到最后。
编辑:白旭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