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理组 > 传承教研好传统 持续深化“五个一”

传承教研好传统 持续深化“五个一”

2021年03月17日 22:47:45 访问量:608 作者:刘中平

       今年开学伊始,县教科局就兵分十一路奔赴全县各主要学校检查督促“五个一”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我们槐荫中学也提前谋划,积极部署,学校教研室首先安排了各教研组的听评课活动和名师讲座。今年与以往不同的是,我校音体美教研组也开展了听评课活动,给我校教研教改带来了一股实实在在的春风。我们地理教研组已经听取了王晓燕,张翠花,张岩宏三位老师的公开课,老教师和名师的引领示范,给我们掀起一波又一波的教研教改高潮,各位老师在教研中表示获益良多,受益匪浅。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a643d80588bc32fa9f06930500b9952.jpg

这是王晓燕老师在课间巡视,发现小组讨论的难点,及时给予点拨。

这是张翠华老师在娴熟的运用多媒体电子屏展示课件。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301d43a2f813535badeba02081433c7.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f920ed57cef7bc21e2e4558e03bcb7.jpg

这是张岩宏老师运用多媒体进行教学,知识结构明朗,欣赏性强。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b3cf2d5b57d4cd2abbc540e9fd3cbd5.jpg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bea1965e5837405a4885ecdcd1c20ba.jpg

这是学生小组讨论环节,小组活动非常活跃,回答问题也很积极。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065c4e4ea269f565474815f6787e2f0.jpg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acec2e78fddd71da28796bee856876d.jpg

 

听课老师们随学生起立,真是“身正为范,学高为师”的典范,听课时专心致志,侧耳细听,好学精神令人感动。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bfc1041d7c8092629a4b68e28e3a5f1.jpg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3a74290d5525a948ea4fda00cc3454a.jpg

这是在地理教研组进行教研讨论活动,老师们畅所欲言,不避嫌,不夸张,实事求是地评价每位讲课老师需要改进的地方,值得学习和推广的优点。

从这几次的教研活动中,我们可以看出这几位老师都能熟练利用多媒体进行教学,既提高了自己运用现代科技产品进行教学的能力,也扩大了课堂容量,还丰富了学生的视野;我们可以看出这几位老师备课非常充分,课下下的功夫很多。从他们身上我们能感受到地理教研组教师精湛的教学水平,崇高的人格魅力,丰富的知识储备。

 

编辑:刘中平
评论区
朱美姿(2021/3/18 10:59:34)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