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室 > 五台县槐荫中学生物组公开课简报

五台县槐荫中学生物组公开课简报

2022年10月30日 16:35:15 访问量:980 作者:杨鹏飞

五台县槐荫中学网讯:为持续深化教科局“五个一”活动,20221028日下午第二节自习,生物组教师杨鹏飞在332班做了校级公开课。我校全体生物组教师参与此次听、评课活动。

杨鹏飞老师的公开课内容是高一生物必修第三章第二节《细胞器之间的分工合作》,在本堂课的教学上,杨老师利用模型总结了八大细胞器的形态结构、分布和功能,贯穿整节课堂,帮助学生形成系统性概念。同时,还及时对知识进行总结归纳,使概念更加系统化和逻辑化。从整体上来说,杨老师的教学过程整体符合新课程的教学理念,落实核心素养在高中生物日常教学中的执行。

 

课后,生物科组的老师们纷纷对杨老师的课堂给予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存在的不足和改进建议,杨艳珍老师肯定了这节课学生的参与程度高,整堂课逻辑性强,但同时也指出要进一步引导学生思考观察,加强对知识内容的内化。生物组长范荣老师提出整堂课氛围良好,课堂能够体现生物学科核心素养的要求,同时在如何才能更好落实重要概念和次要概念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观点。大家就存在的问题和在教学实践中怎样落实,进行了积极讨论。

生物科组的老师们通过杨老师的这节展示课,探讨了在“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的背景下应该如何开展课堂教学和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进一步提升了老师们的专业水平,有效促进了高效课堂的建设。

编辑:杨鹏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