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活动 > 五台县槐荫中学开展以“尚俭崇信尽责,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五台县槐荫中学开展以“尚俭崇信尽责,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3年11月29日 10:53:17 访问量:148 作者:杨鹏飞

五台县槐荫中学网讯: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广泛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学生食品安全意识,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五台县槐荫中学开展了以“尚俭崇信尽责,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129104658

微信图片_202112011621596

学校利用大课间主题班会等形式,从饮食习惯、食品营养、食品安全等方面,向全校师生传播食品安全相关知识主题班会上各班班主任结合真实案例来引导和呼吁学生从自身做起,抵制垃圾食品,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同时,也呼吁同学们在就餐时坚守光盘行动。

微信图片_202203171202462

后勤主任王飞组织召开学校食堂工作人员食品安全培训会议,主要针对食堂食品安全规范操作、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加工制作、操作流程,针对设施、设备、餐具清洗消毒工作、食品安全自查及食品留样把关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

微信图片_20231129104709微信图片_20231129104722

我校严格实行陪餐制度,学校制定陪餐制度和校领导陪餐安排表同时在就餐中,通过品尝饭菜味道、观察营养搭配以及学生对饭菜的喜爱程度,实际了解学生的就餐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做到及时沟通整改,做好食品卫生的监督和引导。陪餐已成为我校建设食品安全校园的一项常规而颇具特色的工作师生饮食安全增加监督防护墙。

食品安全无小事,我校将不断提高食品安全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为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杨鹏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