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测试 > 每一种人生都很精彩

每一种人生都很精彩

2020年07月09日 19:18:13 访问量:283


   

     



每一种人生都很精彩

王忠伟编辑

      2017年3月26日是王忠伟注册网校七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王忠伟感谢网校这个平台,感谢网校各位朋友的一路相伴!



      有人说,每个人都是哭着来到这个世界的,这就注定了人这一辈子是艰苦不易的。其实换一种思维方式,每种生活都有每种生活的滋味,每种生活都有着丰富的色彩,只要你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你就能体味到其中的美好。    北疆群山巍峨,南国小桥流水。塞北银装素裹,江南小雨如酥。生在高原草原,能感受它的空旷辽远,能感受它的粗犷豪放。喝一杯奶茶青稞酒,听一曲马头琴,围着锅庄狂欢舞动,骑上高头大马放牧心灵,生命在这里会变得圣洁空灵。撑一支竹篙泛舟清溪,打一把油纸伞漫步雨巷,看粉墙黛瓦飞檐翘角,听吴侬软语评弹小曲,溯才子佳人吟诗巧笑,身心在这里沉醉不知归路。
  
      在乡下,能感受到来自大自然的清风,淳朴善良的民风。你可以看桃花红杏花白,你可以听牛羊叫鸡犬鸣。你可以呼朋引伴戏耍田间地头,你可以山泉止渴野果饱腹。你可以站在空旷山头喊嗓子信天游,你可以哼着民间小调走在乡间小路。你可以感受丰收的喜悦,你可以享受纯天然食品。虽然一箪食、一瓢饮,但思想单纯,精神愉悦。
   
      在城里,能感受它的繁华,感受它的曰新月异。你会在各行各业中摸爬滚打,为一日三餐而奔波,你会为实现一个个目标而奋斗。无论白领蓝领,无论游商小贩,无高低贵贱之分,无贫富悬殊之别,只要你在自己的领域找到乐趣,你就是自己的英雄。







      ---

     不要让生活圈禁了你、束缚了你。你可以从这个空间转到那个空间,你可以从这个角色转换到那个角色。你可以从农村走向城市,也可以从城市回归山野。你可以从低谷攀向高峰,也要适应高峰向低谷回落。贫穷时欣赏自己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傲气。富贵时享受统领三军、发号司令的霸气,展现运筹帷幄、决胜于千里之外的才气,同时要秉持高处不胜寒的正气。   

    人生就是带上灵魂赶路的旅程,每种阅历都在丰富自己,同时也在影响别人,艰难与困苦同在,困苦与幸福相依。如若不需劳作、不需付出,就衣食无忧、住行有依,生在福中,是不会体会到幸福的滋味的。只有带上自己的灵魂用心生活,在不同环境中历炼,在跌跌撞撞中成长,你才会感到幸福,才会为自己的坚定、刚毅、执着、勇敢而骄傲。即使自己不是名人,也必将会撰写一个个传奇,为垂垂老矣时留一些回忆的资本。

    相信自己,用心生活,每一种人生都很精彩!





编辑:白旭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