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室 > 五台县槐荫中学班主任论坛(第二期)顺利举行

五台县槐荫中学班主任论坛(第二期)顺利举行

2023年03月27日 15:55:06 访问量:1615

       五台县槐荫中学网讯: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核心,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主力军,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为了进一步提高班主任业务素质,强化班级管理,激发和提高班主任的工作热情和管理艺术,3月27日下午,槐荫中学如期举行了本学期第二次班主任论坛活动,党支部书记高钧、副校长孟振鹏、政教主任孔彦峰及全体班主任参加本次活动。

     主讲人简介:

       康柱世,临汾师范大学毕业,语文高级级教师,从教以来一直从事班主任工作,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教学成绩突出,多次获得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高考突出贡献等荣誉,教育格言:“初心不改做教育,一心一意为学生”。

       论坛中,康老师胸有成竹、激情满怀地做了班主任工作分享。他说班主任的工作具有双重性。一方面要教好学生,给学生传授知识,另一方面要育好学生,启迪学生的心灵。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做好班主任工作归纳起来就是,严字当头、细心管理、爱心关怀。

       在如何育人方面,康老师自己认为,爱学生是根本。爱学生,就需要我们尊重学生的人格、兴趣、爱好,了解学生习惯以及为人处世的态度、方式等,然后对症下药,帮助学生树立健全、完善的人格。

       最后,高书记对此次论坛做了总结,首先他高度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康柱世老师的班级经验分享做了点评,对他班级管理中的亮点作了肯定,并希望今后的班主任论坛,增加交流环节,希望各班主任能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积极交流。

       班主任工作任重而道远,相信通过班主任论坛活动,班主任们都能够有新的收获与思路,把班级管理得更好!

编辑:白旭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