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处 > 国旗下讲话《论最美与最帅》

国旗下讲话《论最美与最帅》

2020年01月13日 09:32:35 访问量:129

论最美与最帅

 

孟桐同学在刚刚过去的月考中考出614.9分,在年级大榜上名列第五,她是我们班勤奋学习的楷模。每天很早到校,生活朴素不攀比,学习上善于钻研,肯吃苦,从不用督促,还经常帮助同学解答问题,在我眼中她最美。刘雨琪和段清武同学,他们两个在月考中的分数是646和633分,在年级大榜上名列第二和第三名,他们的勤奋和努力,给整个班级带来了正能量,这样的成绩即使拿到一高中去比较,也冲进了前百分之五十。他们的青春轨迹是一条昂扬向上的曲线,在我眼里他们最帅。

与之相反,也有些同学整天都在追求他们认为的美和帅,比如说,上课照镜子,描眉画眼,涂脂抹粉,涂成大白脸小红唇,男生留怪发,耳朵上面剃出两条棱,在走廊里追逐打闹,口出脏言,还自以为美,醒醒吧,孩子们,这是一个努力的新时代,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这并不是一个老师的偏袒,也许分数不能论成败,但是在我和这些同学接触的过程中,发现因为语文基础比较好,所以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好,与同学交流的时候不会出现词不达意的现象,因为阅读量多,与人交谈的时候视野开阔,总是让人觉得情商很高。同时,那些理科思维比较好的同学,我观察他们的日常生活中逻辑思维清晰,处理事情条理分明,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比较强,不容易犯低智商的错误,往往那些学习好的孩子做别的事情也样样都能行,比如说哪怕是间操比赛,能认真听懂指令和自觉自律对自我要求高一点的同学,做操和摆臂效果也要好一些,这是事实。我觉得同样的条件下,是知识武装了他们的头脑,让他们变得智慧起来。这个智慧,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越努力,越幸运,越学习,越聪明。相信在不久之后,知识会改变他们的未来。

也许有人会嘲讽,在普高,你再努力,还能考上清华吗?且不说我们二高就有过清华北大的例子,铭刻在北门口的石碑上。再说流行一时的重庆网红一家四兄妹,相约清华北大见,其中三人都是研究生或者博士才考上北大清华的,那绝不是靠一时的聪明,而是持之以恒的努力。是不忘初心,坚持努力的精神。孩子们,如今本科早已不是求学生涯的终点,但是青春年少的任何一个阶段,都可以是你开始努力的起点。如果此刻你选择展开翅膀去努力飞翔,未必就不能扶摇直上九万里。

开始努力,肯去坚持,不忘初心,牢记始终。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 用知识武装头脑为最美,有责任担当敢于拼搏努力称最帅,希望我们的同学们都去争当新时代这样最美最帅的人。

编辑:白旭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