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公室 > 槐荫中学学习县委常委扩大会上的精神

槐荫中学学习县委常委扩大会上的精神

2019年12月28日 10:31:01 访问量:228

槐荫中学学习县委常委扩大会上的精神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月28日,五台县槐荫中学召开了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大会。会议由高钧书记主持,参会人员有全体领导和党员及部分教师代表。

会上高书记谈到以下几个方面:

1、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就事关山西长远发展和当前经济工作的重大问题作了深刻阐述、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林武对2020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并作总结讲话。省政协主席李佳出席会议。

2、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团结一致向前看。

3、会议指出,要在“两转”基础上拓新局、在新的起点上谋新篇,必须放长眼光、找准坐标,踏上时代节拍、紧跟国家步伐,坚定不移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

4、会议指出,要统筹当前与长远,紧扣2020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以法治思维、市场机制、改革精神、创新办法、精准举措,全力抓好八个方面基础性全局性牵引性重点工作,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开拓新局面。

要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坚持把培育创新生态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要培育创新文化,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健全鼓励创新、宽容失败、合理容错机制,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培育企业家精神。要打造创新体系,统筹推进“111”工程、“1331”工程、“136”工程,加快孵化科技创新型小微企业,精准扶持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努力培育独角兽企业和科技领军型企业,加强创新要素保障供给和配套支撑。要完善创新制度,持续深化科技、人才、教育、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对新动能新产业新模式实施包容审慎监管。要积聚创新人才,坚持用好的机制用才、好的平台聚才、好的环境引才、好的举措育才,不断激发人才创新活力。要找准创新抓手,从有基础、有条件、有潜力的产业集群抓起,打造创新生态子系统。

5、要努力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构建全生命周期、大健康格局、终身学习型、知识技能型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加快造就符合现代化要求的高素质、高水平人力资本,在更高层次上保障和改善民生。强化产教融合、供需对接,实行订单式、菜单式培训,在“人人持证、技能社会”上提质提效。要增加学前教育供给,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高中教育提质发展,办好职业教育、特殊教育、继续教育、网络教育,深入实施“1331工程”,努力提升高等教育办学质量,在构建终身学习体系上加力加效。要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深化县域医疗集团改革,加强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推进全民健身,建设“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在提升大健康工作格局上精准发力。

会议号召,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圆满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以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毅力、耐力,坚定不移把转型综改进行到底!

 

                                 槐荫中学

                        2019.12.28

编辑:白旭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