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咨询 > 2020即将启程,你的“小目标”定好了吗?

2020即将启程,你的“小目标”定好了吗?

2020年01月13日 09:56:42 访问量:157


时间的齿轮推着我们渐渐走向了2019年的岁末,我们即将迎来全新的2020,这是二十一世纪的第三个十年代,在崭新的一年来临之际,在迎接新年的欣喜之余,你是否对自己许下了小小的愿望?定下了小小的目标?

下面,心理老师带领大家谈谈在制定2020的“小目标”时,都要注意些什么。

首先,我们所制定的目标,就是我们期望自己通过努力达到的状态,我们现阶段的水平和目标状态的水平之间的差距就是需要我们去提升的部分。所以制定目标时不仅要知道目标状态,更要清楚的是:你现在处于一个什么样的水平。所以加强自我认识、准确自我定位,这是制定目标的第一步。

接下来,在制定目标时,我们要尽量避免模棱两可或过于宽泛的描述,目标尽量具体。具体性较强的目标就给了执行者较强的操作性。比如,你想让自己成为年级前100名,这个目标在执行的过程中就较为抽象,可能会让你更加迷茫而不知所措。但是如果你能把制定目标的形式换一下,找到自己和年级前100名的差距,是哪一科拖了后腿还是考试技巧不足。在准确的自我剖析之上,找准自己需要突破的漏洞,提出操作性较强的目标。比如提升某一科的总分贡献率。让目标具体化,行动过程就会十分明确,立下承诺、采取行动,从现在开始直到实现目标为止,否则绝对不放弃。

最后,一个好的目标肯定是短期和长期小目标结合的目标。长期目标是我们最终想要实现终极状态,但是这种目标往往实现起来较为困难,需要长久、坚持不懈的努力,如果在其中出现困难,很容易让人的自信心受到打击。所以,我们可以把长期目标划分成为几个较小的、实现起来较为容易的目标,然后衡量每天的进度,检查每天的结果,随时检讨。这样一步一步实现起来不仅让我们能够从中体会到成就感,也能让我们有计划、有步骤的一点点走向成功。

以上就是老师在制定“小目标”方面给出的建议,大家可以结合自身情况,制定合适的目标,自信满满的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2020的列车即将启程,带着我们的目标与希冀,把悲伤、烦恼、懒惰等“危险物品”留在2019,保管好开心友谊自律等贵重物品,一起出发吧!祝大家2020旅途愉快~

编辑:白旭飞
上一篇:面对父母在外地打工的学生应该怎么办?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