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物理组 > 拒绝校园暴力 共建和谐校园

拒绝校园暴力 共建和谐校园

2019年12月26日 06:26:38 访问量:122 作者:郭鑫
    最近看了一部很火的电影《少年的你》,感想颇多,这是一部反映校园暴力的电影,很真实、很压抑,魏莱为首的恶毒学生的做法让人唏嘘,欺负同学直到逼死对方,却没有一点愧疚感,根本不懂得什么是伤害,什么是法律。片中的有些对话值得我们深思:1、学生们根本不知道打人还会把人打死(警察)。2、我们还是孩子,只是玩的过头了(魏莱)。3、其实我们可以做朋友的(魏莱)。殴打、欺凌同学,拍摄可耻视频,逼死同学,这叫玩的过头了?他们仅仅认为这是在玩,最后虽然向陈念同学认错了,但说话的语气腔调又让本就受伤的陈念心生愤怒,失手杀死了魏莱,到这个地方,我们都已经看到结果了,本来都是好学生,本都可以考上好大学,却因为校园暴力,一个死,一个坐牢,大好前程就这样毁掉了。作为老师,我们应该思考,如果我们发现了学生的情绪不对,我们应该做什么,我们应该多关心了解学生,尽可能的帮助他们。学生如果受到委屈也应该尽快向老师、领导反映,要相信老师可以帮你解决问题。 再此也呼吁广大学生做到: 1、从自身做起,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从而铲除校园欺凌、暴力滋生的土壤。如果我们让阳光普照校园,那么参与暴力者就不敢出现。阳光是什么,阳光就是学校的正气,就是全校同学的正气。 2、在发现校园暴力、欺凌事件时,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在受人欺侮,遇到危险或可能发生危险时,要主动、及时地和老师、家长、警察取得联系,积极争取学校、社会和家庭的保护和帮助。发生事情后要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要大胆揭发坏人坏事。 遭遇校园暴力时怎么做? 1、保持镇定。 2、求救。向路人呼救求助,采用异常动作引起周围人注意。 3、人身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可以试着通过警示性的语言击退对方,或者通过有策略性的谈话和借助环境来使自己摆脱困境。 4、在学校不主动与同学发生冲突,一旦发生及时找老师解决。 5、告诉孩子如果遭遇校园暴力事件或者其他冲突一定要告诉家长,不管遭遇了什么恐吓,都要告诉家长,不要自己承受身体和心理上的创伤。 拒绝校园暴力,道德约束并不能“药到病除”。想从根本上消除校园暴力,需要通过立法来加强对校园暴力的预防和惩罚,加大违法成本,同时进一步明确学生、家长及学校的安全教育、管理和防范责任;通过立法来净化网络环境,加强网络管理,禁止上传和传播校园暴力视频;利用多种形式开展法制宣传,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及能力;强化校园安全管理,提升安保水平,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尽量将事态遏制在萌芽阶段。 个人感想,文采不高,不喜勿喷! 拒绝校园暴力 共建和谐校园!
编辑:郭鑫
上一篇:一位父亲的11条家训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