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处 > 立德树人,同心共筑中国梦

立德树人,同心共筑中国梦

2020年01月13日 19:36:56 访问量:123


著名作家冰心说过:“爱是教育的基础,是教师教育的源泉,有了爱便有了一切。”回想过去,我也已有十几年的教学历程,这一路走来,有欢笑也有泪水,有收获也有迷茫。但时间给我积累了经验,经验告诉我应该珍惜什么,那就是用自己的“爱心”去演绎无悔人生,书写“师德”二字,用自己的青春智慧诠释人民教师的内涵,用真和善哺育学生纯洁的心灵,用无私的爱心谱写幸福的人生。

小时候,曾有人问我:“你最崇拜的人是谁?”我毫不犹豫地回答:“是老师”。不错,在我幼小的心灵里,我就喜欢老师,最怕的也是老师,能得到老师的一个表扬,我就会很高兴,激动好几天。当时我不听话做错事情时,父母总会说:“我要告诉老师”,我心里就害怕极了。长大后常听人们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一生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教师好比“春蚕”和“蜡烛”毕生都在奉献,燃烧了自己,点亮了别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人民教师是一个多么崇高的职业啊!我下定决心要做一个让学生喜欢、让家长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于是从校门走出来,满怀信心地踏上了艰巨而漫长的育人之旅,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在我身边,在我的生活中,我也不时被深深的感动着,因为有着许多平凡却又伟大的人民教师,他们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相同的信念和追求:用自己博大的爱心浇筑着学生成长,用无私奉献谱写教育人生。用真和善哺育纯洁的心灵,用爱与美铸造闪光的灵魂!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用自己生命的痕迹激励着我们这些后来人。

平时,那些聪明乖巧的孩子总能得到老师的喜欢,而那些调皮捣蛋的孩子总会引起老师的不满,其实他们更需要老师细心的关爱。调皮的学生更需要爱!问题的关键在于:教师怎样去捕捉他们身上的闪光点,怎样用爱心去滋润他们的心田,使他们在爱的阳光里茁壮成长——用信任的态度和关爱对待每一个学生。

当教师节,我收到了学生寄来的贺卡,看到上面热情洋溢的话语时,刹那间,我觉得自己成了世上最幸福的人。学生们纯洁的心、圣洁的情、深厚的意,净化了我的心灵,激起了我对教育事业深深的爱,我真正地体会到了作为一名教师最大的幸福和快乐莫过于此。我感到自己是一个生活在花丛中的人。记得莎士比亚曾经说过:“生命短促,只有美德能让他传播到遥远的后世。”我们无法延伸生命的长度,但我坚信,只要我们对教育痴心不改,对学生播撒爱的雨露,就一定能拓展我们生命的宽度。铁肩担道义,爱心筑师魂。老师们,让我们为了心中共同的梦想风雨兼程,让我们热情、执着、坚定地用无私的爱心谱写幸福的人生!

 

 

编辑:白旭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