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活动 > 五台槐荫中学举行60周年校庆公告发布暨校史首发式

五台槐荫中学举行60周年校庆公告发布暨校史首发式

2012年01月02日 09:46:48 来源:忻州市五台县槐荫中学 访问量:786

 


         本网讯:盛世又逢新岁月,春来更有好花枝。2011年12月31日,五台县槐荫中学,这所有着六十年校龄的五台名校,一改往日沉寂,校门口车流如龙,彩色拱门高高挺立;校园内欢声笑语,人声鼎沸。槐荫中学60周年校庆公告发布暨校史首发仪式在校园内隆重举行。风雨兼程60年,育出桃李千行绿。2012年槐荫中学将迎来她的六十华诞。这是槐荫中学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昔日的少年学子,今日的社会精英;有教授学者、部队精英、政界名流、商界骄子、行业标兵,同学相携迤逦而归。即便身处高位,回到母校见到当年的老师,一如做学生时,毕恭毕敬。正是:高楼拔地而起处,曾是程门立雪地。老同学一遇面,顿觉心儿年轻数十年,手儿紧握,心儿欢跳;恰同学少年时,也曾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说不完的同窗往事,道不尽的学友情深。今日的槐中学子亲眼目睹自己崇拜的校友风采,暗暗立志、引为榜样。

  槐中师生两千多人在学校大礼堂隆重集会。在响彻校园的礼炮之后,槐荫中学校长李开诚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五台县教育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郭东彪宣读了《槐荫中学60周年校庆公告》。槐荫中学校史主编赵培成介绍了校史编写情况。槐荫中学学生代表向校友敬献了校史。校友代表、太原理工大党委书记姚芝楼发表了饱含深情的讲话。

  五台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赵永平代表五台县四大班子向槐荫中学师生及各位校友表示祝贺并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五台全县上下正致力于建设“世界佛教文化名县、全国人文大县、山西旅游强县”的宏伟事业,关键在人才,基础在教育。县委、县政府将矢志不渝地坚持优先发展教育的理念,从严管教,从优待教,进一步激发教育发展的士气,夯实教育发展的底气,凝聚教育发展的人气,营造帮扶教育的风气,全力推动五台教育事业走向辉煌,为五台乃至全省培养更多的人才。赵永平对槐中师生、广大校友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槐荫中学以本次校庆60周年公告发布暨校史首发仪式为新的起点,认真总结办学经验,紧紧围绕“教书育人”工作中心,以发展为主题、以质量为根本、以创新为动力、解放思想,更新教育观念,巩固教育成果,为五台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二是希望槐荫中学的同学们,珍惜美好的年华,以历届校友为榜样,勤奋学习,发扬槐荫中学优良传统,实现服务家乡,回报社会的理想。三是期望各位领导、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注五台教育事业的发展,支持五台经济社会的建设,为五台教育事业的振兴、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槐荫中学创办于1952年,校址设在槐荫小学院内。当年招收两个初中班,由副校长李伦白主持工作。1954年执行省教育厅指示,学校迁至定襄县河边村,与定襄中学合并为定襄第一中学,简称河边中学。
1955年在槐荫继续招收两个初中班,称河边中学分校,直至1957年。1958年在东冶沱阳旧址恢复招生,并在学校后边新建教学楼两栋,时称东冶中学,当年招收初中班8个,校长卢启元。1963年山西省委副书记王大任视察五台时,提出在槐荫师范旧址建立槐荫中学,并由省政府拨款16万元修建校舍。1968年东冶中学师生全部迁移至槐荫中学。从1970年起改为五台县立高中,全部招收高中班。由4规制、6轨制、10轨制逐渐发展为12轨制的公办普通高中学校。



  学校座落在风景秀丽、文化经济发达的三晋名村--槐荫村。学校占地118亩,拥有现代化教学楼两座,标准教室60个,理、化、生实验室,计算机教室,多媒体教室、阅览室,美术室,音乐室齐全。有一流的学生公寓楼两栋,总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的多功能餐厅一座。先进的设施为全面提高学生的现代素质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学校秉承“严谨、求实、勤奋、进取”的优良校风,重视全面培养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身体心理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2007年开始,学校本着“以人为本”培养战略,又设立了体育、美术、音乐特长班,为学生的多方面成才架设了桥梁,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办学风格。

  槐中校友太原理工大党委书记姚芝楼,大同军分区原政委董其高,前进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边新文、忻州市人大副主任郭秀莲、忻州市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王玉根、五台县政协主席吕更美、山西天海煤运储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曲建平等槐中校友出席了发布会。槐中校友、五台县政府副县长孟建华主持了发布仪式。

  发布仪式结束后,在现任槐中校长李开诚的陪同下,出席本次发布会的领导及各位校友参观了槐中校园。最后,所有校友及来宾与槐中领导合影留念。

编辑:忻州教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