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博客 > 处理好与学生的关系

处理好与学生的关系

2010年12月02日 19:51:40 来源:忻州市五台县槐荫中学 访问量:705

我们应该尽心了解每一个学生,耐心成为他们伙伴,把欣赏放在嘴唇的外边,毫不吝啬欣赏的美言,痛痛快快地赞美每一个学生。

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是微笑,我们要用它引领学生带着激情开始每一天的学习。用微笑敞开宽广的心扉与学生倾心而亲密的交流,感受学生的喜怒哀乐,增绿学生心灵的田野。

我们要用心布置作业,运用作业途径让学生实现知识的发展和深化,改善学习能力,获取掌握知识的准备。要运用作业指引学生去观察世界,发展爱好和需要,增厚特长,让学生感受学习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事。

我们应该和学生一样坚持学习,与时俱进,不断提高素养,使自己不断杰出,生命不断精彩,事业不断辉煌。聪明的人往往拜一切人为老师。

我们要有静气,要静下心来备每一堂课,静下心来批每一本作业,静下心来与每个孩子对话;要静下心来研究学问,静下心来读几本书,静下心来总结规律,静下心来反思自己;要静得下来品位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分分秒秒、大大小小所积累的快乐。要成就一件大事业,必须从小事静心地做起。

我们要敏锐而有效地安排工作中事情的次序、分配时间和选择要点。善于选择要点就意味着节约时间,合理分配时间就是讲究效益,有序的工作就是追求科学发展。

编辑:胡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