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 槐荫中学召开帮扶责任人业务培训会

槐荫中学召开帮扶责任人业务培训会

2020年01月07日 09:17:04 访问量:431 作者:张喜良

 

2020年1月5日上午,为进一步提升槐荫中学帮扶责任人的业务能力,切实做好贫困村的入户排查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槐荫中学举行了“帮扶责任人业务培训会”。学校特地邀请镇扶贫办主任武志平同志对这次排查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学校37位帮扶责任人全部参加了了培训。武志平主任风尘仆仆,冒着大雪,不顾雪滑路险赶赴槐荫中学做了细致培训工作,让全体参会教师深受感动。会上各帮扶责任人认真聆听、细心作笔记,希望可以更好的熟知国家扶贫政策,以便更好地为帮扶对象服务,争取帮助贫困村群众早日脱贫。

培训会上武志平主任要求各帮扶责任人从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和精准退出等三个方面认真开展细致全面排查,逐户逐项填写入户排查表,找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明确此次入户走访工作重点,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排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且强调,扶贫责任人要深入每户贫困户家中,认真比对贫困户线上线下数据是否一致,全面掌握挂钩贫困户的产业、就业、住房、就学、医疗等政策落实到户情况。同时,帮扶责任人要深入到每一户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近期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面对面与挂钩贫困户算政策账、投入账、感情账,认真听取帮扶对象意见和建议,主动向帮扶对象答疑解惑,进一步增进了感情,提升了群众的认可度。

 

 


编辑:白旭飞
上一篇:槐荫中学召开扶贫帮扶责任人业务培训会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