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纪事 > 槐中书香关不住,一语一言总关情

槐中书香关不住,一语一言总关情

2020年01月06日 18:28:11 访问量:546 作者:赵国峰

时光正美,阳光刚好。在2019年12月28日上午九时,五台县教育科技局的教研室主任胡峥嵘带领语言文字工作组宋秉琴副组长和教研员卢志德、刘瑞霞一行四人来到我校验收语言文字工作建设,迎着晨曦,带着任务,在万象更新的槐荫中学开始了紧张的工作。

首先由我校高钧书记、杨顶柱主任汇报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建设情况。高钧书记介绍了基本情况,我校现有教师142人,达标率98%;我校应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管理;我校要进一步健全机构,明确责任。我校高书记高瞻远瞩,高屋建瓴地指出槐中要以推广普通话为契机,大力发展播音主持专业、书法专业。
接下来,便是查阅我校档案资料。室外寒意袭人,室内暖意融融。胡主任提出宝贵地指导意见,宋组长提出要把工作做细做实。高书记认真听取意见,指出今后的工作要踏石留印,抓铁留痕,要把语言文字规范化与槐中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深研细磨学语言,会心用意学文字。

再下来就是从我校抽取十五名老师进行语言文字工作达标验收测试,卢志德研究员认真监考,我校康柱世老师等认真作答,严肃对待。

刘瑞霞研究员随机抽查二十五名学生进行相关测试。沱水潺潺润学子,龙山巍巍现书香,好一个底蕴深厚的文化槐中。
最后便是检查文字环境,漫步校园,语言氛围浓浓,汉字规范使用,吟诵比赛,书法展示,主题班会,板报展示…,处处皆闻普通话,俯仰皆见规范字。上午十点半,阳光暖暖拂人面,指导真真切要旨。检查验收完毕,在万丈红光下,县科技局胡主任等一行四人恋恋不舍地离开槐中,又踏上了新的征程。


编辑:白旭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