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艺体处 > 槐荫中学艺体处2021年度工作总结

槐荫中学艺体处2021年度工作总结

2021年12月12日 16:49:18 来源:艺体处 访问量:614 作者:罗凤琴

  

  2021年,在学校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在全体班主任、老师们和后勤处人员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槐中艺体处做了不少工作,努力为学校和学生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期一开始,就给高一高二班主任和学生分别开会,动员学生们选择一门自己喜欢的艺术类特长项目,第一学期共179人,第二学期共162人,分别报了美术、音乐、舞蹈、传媒、书法、空乘六个专业,确定班级和管理员,和博艺培训机构进行合作,每周期利用俩天的自习二三四五上八节课。另外,高二和高三都有本校体育老师利用每天活动课和自习二三训练体育生。特长生上课和体育生训练已经形成了模式,养成了习惯,越来越规范了。

  四月份,协助学校改造了龙山文苑二楼西面的三个房间,给艺体整理出个办公室的地方。在整理龙山文苑的过程中,我时常一边配合、帮助专业人员施工、布置,一边督促、监督和检查他们的工作,生怕他们偷工减料 ,怕他们进度太慢影响教学工作正常进行。还积极添置了打印机、电脑等办公用品,从此可以在龙山文苑坐着办公了。

  五月份,我做出方案,安排排练节目,在团委协助下举办了高三毕业典礼。顺便给老师们进行了“诗三月”颁奖。

  六月份,到联谊学校槐荫学校和豆村学校送了俩场节目,加强了和这些初中校的情感联系,增进了友谊。还先后到沱阳中学,建安中学,沟南学校,二中,龙泉学校等为我校做宣传,为龙山文苑艺体处做宣传,为学校特色教育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暑假期间,接到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我立即通过网络给相关老师和学生布置了具体任务,安排美术室出五个美术作品,民间手工作坊一个手工作品,一个制作作品的过程录制,舞蹈室一个集体舞,音乐室一个师生合奏,还安排俩个老师写了校园文化环境育人案例。利用假期把学生和老师召集到学校录制了节目。通过辛勤努力,终于圆满完成了市县教育局下达的任务。所选送节目目前还在省级单位评审中。

  九月份底,艺体处体育组经过辛勤筹备,圆满举办了第41届校运会。极大地促进了学校体育运动的发展。

  十一月份,在县局的大力支持下,龙山文苑购置了新教学设备及用品。我检查督促新设备的采购与安装。同时还带领第四批轮训学员到忻州高级中学观摩学习。并组织与策划了槐荫中学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十二月份,准备好文化艺术节需要的各种用品,服装等,逐项开展了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八项活动。12月7日开幕式,7--11日师生乒乓球比赛和拔河比赛,13日书画展,民间美术作品展和教师摄影展。21-22号学生合唱比赛,教师才艺展,23号黑板报及班级文化建设评比。26-27号学生才艺大赛。29号元旦晚会。30号开总结表彰大会。

  做为艺体处主任,我本着用自己的行动带动别人,用自己的品德感染别人的原则,一年来工作兢兢业业,在工作中不断总结教训,积累经验,使艺体处的工作一步步稳扎稳打,不断进步,努力为学校培养艺体类人才,为学校营造活泼健康的、文化气息浓厚的校园氛围,为教职工、为学生快乐生活积极努力地奉献自己。

  今后,我会进一步加强对艺术和体育教学工作的常规管理,力争使艺术体育教学的常规管理更科学、更合理、更有利于工作的开展。进一步规范艺体处教师和学生的行为。加大对教师业务,学生纪律,教室、楼道卫生方面的检查。进一步加强工作的创新,更新教育理念,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用改革和创新的办法解决艺术体育教学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继续抓好学生艺术和体育教育,帮助更多学生圆大学梦。继续配合学校团委和其他部门工作,开展有效有益的艺术体育课外、校外活动,促进教学工作的进一步提高。

  我深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支持与帮助下,在学校领导对艺体工作的重视下,在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下,我一定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让我校特色教育之花,绽放得更加娇艳、绚丽,迎来我校的满园桃李芬芳。

编辑:罗凤琴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