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公室 > 健康平安喜迎春节 成长祥和充实假期

健康平安喜迎春节 成长祥和充实假期

2024年01月29日 14:38:12 访问量:482 作者:槐中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感谢您长期以来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支持!为了让您和孩子度过一个“健康、平安、成长、祥和”的假期,请您协助孩子安排好假期生活。

一、放假开学时间
1.寒假时间
2024年1月27日一2月25日 
2.开学时间
2024年2月26日(星期一)上午10点到校
二、合理规划长足发展,过一个健康的假期
1.健体方面。鼓励孩子坚持锻炼身体,挑战自己,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并主动分担家务劳动。
2.使用手机方面。合理使用手机、电脑、平板等电子产品,防止沉迷网络游戏,抵制网络不良信息。
3.睡眠方面。和孩子共同制定详细的《寒假亲子作息时间表》,家长做好监督,保证充足的睡眠,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三、良好习惯防微杜渐,过一个平安的假期
1. 食品安全。不买、不食腐烂变质、污秽不洁、过保质期、标识不全或“三无”的食品。
2. 居家安全。教孩子学会自我保护,不随便与陌生人搭讪,陌生人敲门时不要开门。教育孩子养成进出家门随手关门的好习惯。
3.  交通安全。教育孩子遵守道路交通规则,不闯红灯,过马路时走人行道,注意过往车辆。乘坐有资质的、车况好的营运车辆,到达目的地后及时给家长报平安。
4. 消防安全。家长不在家时禁止孩子使用煤气、液化气、灶具等、接线板等电源设备;不可将火种随意扔在可燃杂物上。禁止孩子燃放烟花炮竹,防止危险发生,教育孩子如发生火情,迅速拨打火警电话119并讲明详细地址,起火部位,着火物质、火势大小。
5.传染病防护安全。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洗澡、勤通风,避免让孩子前往人群拥挤、通风不畅的公共的场所,避免接触流感样症状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
6. 法治安全。教育孩子远离营业性网吧、游戏机室、歌舞厅等未成年人不宜涉足场所;严禁孩子吸烟、饮酒、赌博;严禁孩子接触毒品;教育孩子不与不良人员来往;不拉帮结派,不私自外出,防止欺凌事件发生;让孩子做到健康上网、绿色上网、文明上网、限时上网,不得沉溺网络,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增强孩子的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四、家校协同合力教育,过一个成长的假期
1.读一本好书。在保证一本必读书目的基础上可根据自身兴趣广泛涉猎,完成读书积累单。
2.写一手好字。各班级根据班级实际情况,布置孩子练习任务。开学初,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每人一手好字”评比展示活动。
3.学会一项家务。鼓励引导孩子利用寒假时间,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学会做一项家务。
4. 参加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利用寒假,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保存图片,做好记录,自媒体编辑记录。
五、和睦家庭健康身心,过一个祥和的假期
春节家庭团聚,关注孩子的想法和情绪,对孩子采用多元评价、合理预期、注重过程、恰当干预。积极营造温馨的家庭气氛,增进亲子关系。
六、特别提醒:
各位家长,希望您能一如既往地加强对孩子假期生活的管理,成为孩子的好老师、好家长、好朋友,以正确的言行引导和影响您的孩子,让孩子在浓浓的亲情里享受到一个健康、成长、祥和而有意义的假期。
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祝所有家长和孩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春节快乐!

五台县槐荫中学校

2024年1月26日

编辑:槐中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槐荫中学组织领导机构 (2022年3月1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