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纪事 > 五台县槐荫中学开展家访教育活动

五台县槐荫中学开展家访教育活动

2023年09月20日 18:02:40 访问量:617
家访关怀暖人心,家校共育情更浓
    五台县槐荫中学网讯:开学以来,槐荫中学组织开展了家访教育活动。家访,是家校联系的重要纽带,是实现家校共育的重要手段。为了更好的服务学生、服务家庭,让每一名学生更好的成长,为了让家长更好的了解学校、支持学校,解决每一位家长关心关注的教育问题,为了提高家校共育水平,努力办好让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
    五台县槐荫中学结合学校“家校共育”的特色办学理念,开学后积极开展以“家访关怀暖人心,家校共育情更浓”为主题的家访教育活动。学校领导和全体班主任高度重视本次家访活动。家访准备阶段,校委会围绕家访的时间、对象、内容、形式及工作要求作了详尽计划,并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家访过程中,在校领导和班主任共实地走访50名学生,在开学之初为学生送去暖心的问候。
    家访,扣开的不仅仅是学生的家门,更是学生和家长的心门。家访过程中,学校领导和家长促膝长谈,就多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推心置腹的交流。
    对学生的家庭状况、成长环境、在家表现、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同时学校领导也就学生在学校的各种行为表现、思想动态等与家长及时进行了交流沟通,有针对性地采取帮扶、辅导(含心理辅导和学习辅导)和其他助学措施,帮助困难学生,将爱心和温暖传递到家长心中。
    家访中,向家长宣传党和政府的教育方针政策,特别是宣传了我校“家校共育”的教育精神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教育发展蓝图。同时将学校的办学理念、教学特色、教学成效、发展规划以及日常管理要求等一并向家长进行细致宣传,让家长对我校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另外广泛征集家长对学校和教育工作的意见与建议,有力促进了家校相互交流。
    悠悠家访路,浓浓师生情。家访工作架起了家校沟通的桥梁,既便于学校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又帮助家长解除对学校工作的疑惑,更让学生进一步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在多方面的鼓励下,学生也将会更加自信、更有动力、更有目标地去面对学习和生活。今后,五台县槐荫中学将继续加强家校间的密切联系,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效果。

编辑:白旭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槐荫中学 特此声明。